這款吐司的名字很長,
因為裡面加入桂格美味大燕麥片,
若不如此說明,連我單看相片,都不知道自己當初做的是甚麼.....
 
光良拍的燕麥片廣告很吸引我,忍了好久,終於還是去買了,
而且以為這麼健康,又標榜美味,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的每天吃,
所以捨棄7-11的單包販賣,跑去超市買了一盒。
雖然一盒也不過五包,可是我才試喝的第一包,就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菜.....
丟掉又很可惜,一定會被Robin唸我太浪費的,
所以,還是把它丟到麵糰裡,讓不浪費的Robin當早餐囉~~
 
材料:
 
1.高筋麵粉----250g
2.速發酵母粉----3/4tsp
3.鮮奶-------我先放了160g,但明顯不夠,之後加的水量就沒有再量。
4.桂格美味大燕麥片(草莓優格口味)----一包
5.橄欖油---1 Tbsp
 
170度C,烤足40分鐘。
 
以前都用300g的粉量來做吐司,覺得比較硬,
現在減為250g的粉量,很有耐心,等待麵糰發到九分滿,才刷醬油水烘烤,
這樣麵團跟原本比起來,大約發酵到三倍左右,而不是以前的兩倍,
果然吐司比較軟綿,跟市面上的土司比較像了。
 
 
 這款吐司在烘烤時,水果香氣就好重,
而且出爐後,麵包還嗶嗶波波作響,峰頂和側邊有漂亮的裂痕,
切片後還可以見到小小的果粒,告訴baby這是草莓,她果然大咬一口。
大部分都讓Robin帶出門當早餐了,
留了一塊在家當晚餐,夾了cheese片、小番茄、和自製杏仁醬,搭上一點輕食風,
我相信,不管中餐西餐,天天叫小孩吃飯吃麵也是會膩的,
就算我把中式麵條換成義大利鉛筆麵,
或是把飯炒一炒,鋪上一層pizza cheese入烤爐焗烤,
baby和阿Q的喜愛都有限。
但是偶爾做一些煎餅或麵包餐,把早餐的形式帶到晚餐來,
很奇怪,小孩就是會愛,而且是很愛!
乾脆以後我們早餐時間來吃晚餐的燉肉或清湯,
晚餐時間來吃蛋餅配豆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