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了很多家的蛋糕配方,終於找到網路上CL的經典蛋糕最合我的脾胃,
而且做法簡單,熟悉它的比例之後,
不管幾個蛋量都可以很快地準備妥當,進箱烘烤。
 
材料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16866739
 
我是用25cm*25cm的方形烤盤烘烤的,
三個蛋量,成品很高,好像沒有人這樣捲起來的,
所以自作主張,把蛋糕橫剖一半,
不整齊的邊邊切掉進了我和baby的肚子,
然後一片抹韓國柚子茶果醬,一片抹我的自製杏仁醬,
捲起來,用烤焙紙裹緊,進冰箱定型,
一個小時候拿出來切片裝袋,就可以給小朋友吃了!
 ※自製杏仁果醬
1.一杯的生杏仁入鍋不用油乾炒,炒到熟透。
2.加一點點海鹽,放入Vita-Mix打,
只是打到細碎,而是打到油脂釋出,如花生醬一樣柔滑。
3.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瓶,進冰箱冷藏。
 
可是杏仁果醬很難抹,我甚至先放到溫水中看看能不能比較好推開,
但效果普通,仍是在蛋糕體上結成一大團,無法抹得很均勻,
但口感很不錯喔~~
柚子口味的當然又更好,酸酸甜甜的,不知不覺就吃掉好幾個。
這些蛋糕捲都沒有抹鮮奶油,一方面是懶得打,
另一方面是我不喜歡小孩吃太多鮮奶油,
CL的配方讓蛋糕體很濕潤,覺得不抹鮮奶油也無所謂,
單抹果醬就很美味了!
 不要以為我的蛋糕捲很大,其實直徑大約只有五公分左右,
我在總信買了銅鑼燒專用的塑膠封袋,裝一個太空,乾脆擺兩個,
也方便小孩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
 打包放回冰箱,
只要肯做,孩子們就有健康的點心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