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小Q出門,都得非常注意,
一個不小心,鞋子就會落了一只,
幸運的話,可以見到熟悉的店員、陌生的服務生、好心的路人追著我跑,
把遺失的那一腳遞還給我們,
如果不幸的話,遺落的那一只鞋就此和我們say bye-bye,
徒留QQ腳上的寂寞小鞋,丟也不是,留也不是....
 
 小Q的鞋子,幾乎都是baby留下來的。
baby以前很不愛動,又走得晚,一歲時期,都是被我抱在手上,
所以每一雙鞋子亮麗如新,沒有塵土的痕跡。
每一雙的來歷,我都記得好清楚,
相片中那個粉紅色粗呢小鞋,是baby的第一雙鞋,
因為我婆婆說,小孩雖然不會走,但是不穿鞋好像很奇怪,
所以約是她半歲大的時候,在mothercare專櫃買的。
粉綠色手工鞋,則是在San Jose的時候,去Macy's逛街買的,
台幣約一千塊左右,每隻腳都有一個可愛的草莓,是baby的最愛,
一直到現在交給阿Q穿了,baby仍會偷偷地、把這雙草莓小鞋套在自己腳上玩,
可惜上次去台北堂姊家坐坐,下雨天,我們急著搭火車,
都坐上車了,才見到小Q鞋子又只剩下一隻,
回過頭去,另一只,落在溼答答的月台上,
心底嘆了一口氣.....這雙橫越太平洋跟我們回台灣的鞋子,只剩下一隻腳了......
 
 小恐龍,是IC挑選的,
與一件純白兔裝'放在紙袋裡,是baby的彌月禮物。
這雙鞋交到小Q手上之前,當然不是像片中殘破的模樣,
可是小Q這時期太會爬了,到公園去一不留神,她就已經爬著去找溜滑梯,
柔軟的皮革,一下子就被她磨破了。
不過這雙鞋最適合她的腳踝,本以為不會這麼輕易遺失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QQ現在坐在安全座椅上,閒著沒事,就是學習怎麼脫鞋子,
那天把她放在後座時,兩隻鞋都是在腳上的,
可是下車的時候,一隻被壓在她屁股下,另一隻卻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Robin一直咕噥著,一定就在車子上,怎麼可能不見!?
果然,一個多月以後,Robin把後座兩個安全座椅拆下來換洗,
終於在baby的安全椅底下找到,
不過....這一次,那只被我收起來的鞋子呢?換我記不清楚收到哪裡去了!
看來,還是得再多等一會兒,這雙鞋才能重回小Q腳上了.....
 
我去找了許久,想買適合小Q穿的鞋子,
一般見到的嬰兒鞋,腳踝的地方都比較大,
光是用看的,就知道沒三兩下又會被阿Q晃下來,
好不容易找到puma的嬰兒鞋,摸起來柔軟,而且是偏細瘦型的腳版,
應該會適合阿Q穿。
可是阿Q的腳只是瘦,但是卻不小,我指的是她的腳丫子挺長的,
puma的童鞋尺寸沒有做到那麼大,
就差那0.5公分,小Q仍是找不到合適的鞋子穿.....
公園媽媽們聽到我警告著沈小Q:
「小心喔~~這雙是最後一雙了,再掉,我就不幫你買了!」
都覺得阿Q好可憐,紛紛回家找出自家小孩以前穿的舊鞋,
讓QQ在腳長大之前『檔一下』。
可是小Q的腳踝好細好細,彥廷媽媽拿出以前兒子的小鞋,
才套上去,小Q的腳一踢,鞋子黏的再緊,一樣掉了下來;
晴晴也是好瘦,曉棻說她的鞋QQ應該可以穿,
但是才一個禮拜,週末Robin和我才一進門,又見到阿Q腳上又少了一隻鞋...
唉.....好啦!這下子真的沒有鞋子穿了!
而且遺失的這幾隻鞋,有四雙是右腳不見了,只有一雙是左腳不見了,
究竟為什麼阿Q的右腳老是留不住鞋子呢?
比較細瘦?還是她個人比較不爽右腳的鞋?
等她會講話了,我們再來嚴刑拷打吧...
 
 彥廷媽媽固定上市場,我託她買了一雙30元的便宜小鞋,
構造很簡單,但是它的腳踝,倒是我見過最適合QQ腳圍的鞋子了!
我把它套上去,阿Q怎麼甩、怎麼踢,鞋子都掉不下來,
她哭了,我笑了,
這一雙鞋,總算是安安穩穩陪了她將近兩個禮拜,
不僅僅是沒有遺失,我帶她出門,就連落下來都不曾有過!
早餐店老闆娘聽到我說,悄悄地對我眨眨眼:
 
「告訴你...有些小孩,東西就是不能用貴的!她就是只能用便宜的東西,
我保證,這一雙喔~~絕對不會掉!!!」
 
我心裡想,管她有沒有用好東西的命,
不管怎樣,都要託彥廷媽媽再多買幾雙這種布仔鞋,
在她會跑會跳之前,不用穿到一百塊以上的鞋子了,
等阿Q到了掉鞋會自己撿回來的年紀,我們再去選漂亮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