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繪本之夜的書目如下:
 
*貴惠---莉莉的雪人
*紫萍---復活節小松鼠
*曉棻---古利古拉
*貴馨---復活節兔子的寶寶
*baby---好忙的蜘蛛
*凌凌---大熊有一套
 
因為這一週是復活節,我早就知道紫萍安排了尋找彩蛋的遊戲,
於是在挑選繪本的時候,很自然地也往復活節的方向去找。
我們事前沒有說好,所以當晚在她家掏出繪本時,
覺得紫萍那一本的風格怎麼跟我的這麼像,但又好像不一樣,
原來是同一位作者的系列書籍,都是復活節兔子的一些小故事,
好巧!
 
baby上一次在曉棻家有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們才收到啟思文化的一套新書,在家裡放CD讓她聽了一次,
繪本之夜開始之前,我問她要不要帶一本繪本去唸給小朋友聽,
baby說要,但是很堅持她要帶其中一本新書。
我開始勸退她,因為她只有聽過一次,應該是說不出來,
或者,我再放一次故事CD,做好準備再去。
說了很多,她開始跟我鬧脾氣,
既不肯換書,也不肯再聽一次故事,堅持她已經會了,媽媽很囉唆....
時間很趕,我也懶得再跟她爭,準備看她出糗,
果然,在大人唸完繪本之後,她坐上台,只會傻笑,
拿著書比劃,連書名都念錯了,
乾耗著時間,就連我在旁邊用提醒的,她都無法說出故事內容。
回家之後,我告訴她,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如果喜歡上台,那就要準備周全了才能上去,不可以浪費大家時間!
這次,她終於甘願聽我的話,
周三下午,知道晚上有繪本之夜的活動,乖乖在書櫃前挑書,
找來阿Q坐著(其實是一直追著阿Q~),一頁一頁翻著唸,
這樣練習了三四次,問我可不可以了,練習才告一段落。
果然,這次上台就流暢多了,
雖然還是很小聲,一緊張也會忘記主角說的話,
但是媽媽在旁邊提醒,倒是可以很快地想起來。
 
有些人上台演說是天分,有些人則是勤能補拙,我想baby是後者。
我不以為遺憾,也不是想讓她以後非要去比賽,
但是,很堅持她得學會那個『勤』才行!
 
故事後的遊戲,是關燈在客廳裡尋找復活節彩蛋,
因為聽了兩個復活節兔子的故事,都知道兔子把彩蛋藏起來了,
大家領了手電筒,在客廳裡亂照找蛋,
完全沒有技巧可言,幾個小孩甚至把手電筒往天花板照,
也許是以為蛋會在那裏,也許,已經high翻天忘了遊戲主題.....
最後是靠媽媽們幫忙,所有的蛋才一一現身。
 
紫萍準備了白煮蛋和健達巧克力蛋,今晚的點心也就是這些。
有了白煮蛋,我忍不住跑回家拿出秘密武器----罐頭肉醬和海苔醬,
以前在文華宿舍,學姊流傳下來,
用電湯匙煮白煮蛋,趁熱沾罐頭肉醬來吃,
熱熱鹹鹹的,安撫了半夜餓得難受的胃....
 
肉醬不分廠牌,以前都是看哪個便宜就買哪一牌的,
這次我從家裡翻出味全辣味肉醬,說是辣味,其實也還好,
不知道價錢,反正這些儲糧都是Robin為了拜拜去採買的,
我向來不管拜拜的事,但是得把這些食品消耗掉,
曉棻又教了我,買塊豆腐捏碎,跟肉醬下鍋拌炒,就有麻婆豆腐的感覺,
這樣一來,又多了一個消滅罐頭的好方法!
第二天迫不及待做這道菜,起鍋拌點蔥花,果然連阿Q都愛吃,
(唉....只要不是媽媽調味的,她都會愛.............)
繪本之夜,真的是媽媽們互相交流的好場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