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照例,我們回斗南掃墓祭祖,
可是當天清晨四點多開始,我的肚子就不停絞痛,
上午九點多,我們已緩慢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進,
車上就是我時而呻吟、時而哀嚎,弄得Robin急急找替代道路返鄉。
本來我也要去公墓的,後來決定就由大姊和Robin去,
另兩位小姑和婆婆在家裡準備拜拜的祭品和帶小孩,
我的工作,就真的只有跑廁所而已....
 
中午,Robin回來了,
我們本來計畫下午要去東石布袋附近帶小孩看海吃鮮蚵,
我問他甚麼時候出發,
Robin睜大眼睛,以一種很難形容的神情反問我:
 
「都拉成這樣了,妳還要去吃海鮮?」
 
「唉唷!我差不多好了啦!」
真的真的,只要帶我出去玩,肚子再痛我都會忍著不哎。
 
「蚵仔你們吃就好了啊!我在旁邊看,我不會吃的啦!」
你老婆的保證也能當真?這種鬼話你要信了你就是豬頭了。
 
我們暫且不論沈先生究竟真的是豬頭呢,
還是他記性不好,一出門人來瘋就忘了老婆的漫天大謊,
我們開開心心地出門玩了四個小時,
我的肚子也很爭氣,非常合作,讓我吃了滿桌雜誌推薦的海鮮料理,
一直到晚上八點回到斗南婆家門口,我才又急奔廁所,
看來,我也挺有吃福的~
 我們是走78號快速道路往西,再接到西濱快速道路之前在台西下省道,
路邊有指標通往海水域場,baby嚷著她要去對著大海丟石頭(好暴力~),
但是在車子行進海水域場前的小村莊時,我轉頭探望她的狀況,
發現她竟然在此時睡著了..............
車子馬上折返,Robin說要換去箔子寮漁港看看,
阿也真的只是看看,連停下來讓我聞聞海水氣味都沒有,
車子又準備上西濱快速道路,他老爺又說要去東石漁港了...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待在車上超過一個小時,
明知道自己在海邊,可是沒有海產,也沒有下去玩,這讓我有些焦躁,
這時路邊又有個指標,寫著『鰲鼓溼地』,
我心想台中的高美濕地有大片沙灘、鳥群、和螃蟹,
待會兒baby醒來發現自己就在海邊一定會很開心,
趕緊叫Robin順著指標走,我們去新地方探險吧!
 結果,這裡跟我想像的濕地不一樣,反而比較像沼澤地,
這裡應該是北港溪的出海口,以前大四專題就是做花蓮溪口鳥類調查,
傍晚的海風和成群準備覓食的鷸鴴科鳥類讓我覺得好熟悉,
本以為很冷清的,但是車子每行經一段路,
就會看到鳥友帶著望遠鏡靜靜地隱身樹叢間賞鳥,
其中更多的是攜家帶眷前來,可見這裡也是賞鳥勝地!
baby醒來,爸爸抱著她走上堤防,看著遠方小小的舢板船,
天大地大的,她也忘了要發一頓每次午睡後必有的起床氣,
很配合地跟著我尋小路走進沼澤帶,看整樹林的小白鷺和夜鷺。
 
 賞鳥需要專業的望遠鏡,出海口附近甚至要用到高倍數的單眼長筒,
我們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台傻瓜相機,
站在土堆上,全憑肉眼和耳朵感受海邊這片寧靜,
偶爾聽到水面上有魚跳出來的聲響,baby就開心地笑起來。
再往前走,水面上出現沙洲,鷸鴴科就更多了,
不過沒有帶圖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鳥,
倒是旁邊小圍牆上站著一整排的中白鷺,這我就認得了,
車子靠近,牠們一隻接著一隻振翅飛起,跟憲兵耍槍一樣整齊有節拍,
我們的相機拍不出這種震撼,那畫面,只能留在自己腦海!
 
 在鰲鼓溼地繞了一圈,出口差不多也接近東石鄉了,
我們帶著雜誌,要去找縣長推薦的『明華海鮮食堂』,
可是地圖太簡陋,我們問了人,還把半個東石鄉的農地都繞過一圈了,
發現又回到方才出交流道的那個小村莊,廟邊就是我們的目標。
完全按照老闆推薦的菜色,一整個美味,
不過其他桌都點了螃蟹,應該也是招牌料理,卻是我們的漏網之魚,
Robin說,留一點下次再點來吃,
好,等我肚子好了,我也要叫一盤解饞!
 就是這幾道菜,我們兩大兩小吃,還真的也完全按照上面的價錢耶~
 
 蚵仔麵線好吃,老菜脯蚵仔湯好喝,烏魚子好濃郁,鮸魚好特別,
雖然說的都是廢話,可是現在看到相片,
我自己都還會流口水...............
 好吃到沈小Q都爬上桌,又被爸比拎下來,
如此反覆多次,我都好希望出門可以用皮帶把她栓在餐椅上別搞怪....
 
 用餐完都已經晚上七點了,這餐廳仍是沒有把招牌打亮,
它門口就是這麼小,位置也很冷清,很不好找...
 
 上車前,Robin還要在小雜貨店買飲料,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踏進這種鄉下的柑仔店了,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旅程跟我們平時習慣的玩法很不相同,
純樸的東石鄉比水里還要像鄉下,就連baby都印象深刻,
昨天仍在問我:
 
「是不是有帶我去一個廟旁邊吃好多蚵仔,那是哪裡?」
 
「你說要帶我去海邊玩,結果是去看鳥,我們甚麼時候還要去?」
 
出門遊玩的點點滴滴,baby都能記住了,
這些新鮮的人事物會反覆出現在每晚睡前她和洋娃娃的對話之中,
我在旁邊偷聽都覺得好有趣!
台灣有這麼多美麗的風景和好玩的地方,
孩子越大,就可以玩得越深入,
因為如此,我越來越熱衷於計畫每一次的出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