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夏布丁的材料非常簡單,做法也只有一個簡單訣竅,
就是『模型要預熱到230度C』。
昨天下午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成品之後,看看冰箱裡材料聚全,
忍不住在晚餐後和小孩在廚房打蛋混合材料,
(是的,是母女三人喔~~
baby已經可以站在小椅子上幫忙我用攪拌棒拌麵糊,
阿Q就坐在地板上,給她一支麵包夾和幾個塑膠碗,就可以玩很久了!)
不到一個小時,香噴噴的奶蛋味已經瀰漫了整個客廳,
一出爐,更是讓baby和多多不顧燙地把整個吃光。
(因為Popover是空心的,三口就可以解決一顆了!)
這麼好吃,baby到第二天都仍念念不忘,
頻頻問我今晚會不會再烤一次那個好吃的蛋糕......
簡單好做,再做一次當然沒問題呀!
只是,這約克夏布丁其實是要搭配燉肉或排餐的,
但是看到大家嗑完的速度和如此殘暴的吃法....
我想我就算費心燉了一鍋紅酒牛肉,也試徒留一堆剩菜當廚餘而已,
所以,肉就不用燉了,小羊排更是不需要烤,
我給你們每人一杯鮮奶,你們就這樣搭配著吃,比賽誰吃最多,
這樣應該就很有趣了~~~~
 
 
做法與材料(12個份):
烤箱和舒芙蕾烤模(瓷器小杯模)一起預熱到230度C,
烤模要抹油,奶油或植物油皆可,
但是奶油遇到高溫容易焦黑,造成成品有黑色斑點,所以我選橄欖油,
因為麵糊會膨脹很高,所以連杯模的邊緣都要抹到油脂才容易脫模。
 
中筋麵粉---一杯
鮮奶---------一杯
蛋------------兩顆
鹽-----------1/2tsp
 
所有材料拌勻,靜置30 mins,
杯模連同烤盤取出,材料倒入約1/2滿,(我有幾個甚至只有1/3滿)
網路食譜是要烤30分鐘,但是我只烤20分鐘便取出,沒有不熟。
 
烤約五分鐘。
 烤了十分鐘。
 
烤了十五分鐘。
此時已經長很高了,接下來沒有再增高,只是表面更上色,
烤箱中間部分受熱最均勻,所以成品又高,色澤又美,
其他周圍的幾個比較慢長高,雖然最後也有到達一樣高度,
但是約克夏布丁會往一邊歪斜。
 
紫萍觀看了烘烤的過程,一開始,只有油煙味,
到最後,整間屋子都是Popover的香氣,
她原本是晚餐後禁口的,以前不論我如何引誘,她都堅守原則,
但是這晚她後來都忍不住剝了一半吃掉,可見這香氣有多誘人!
 
 撕開來,裡面是中空的,
紫萍說,這多麼適合趁熱扔一塊奶油、或是鹹鹹香香的醬料進去,
可想而知,如果我們有一鍋紅酒牛肉或是燉羊膝,那會是多對味!....
想歸想,可是蠻懶的,
如果燉了肉,大概沒力氣再烤約克夏布丁,
烤了約克夏布丁,我可能還來不及肉湯端上桌,主食就已經告罄,
那...我們還是切一塊奶油,或是用果醬簡單充數吧!
趁小Q睡午覺,我倒了杯奶茶和baby在窗邊共享這飯後點心,
雖然暫時沒有心思把它搞成正統英式餐點,
在春日午後倚著窗看公園一片綠意,也是特屬於我們家的一份悠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