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繪本之夜書目為:
*紫萍----多多社長
 一個描述人與大自然的故事。
*貴惠----大姊姊與小妹妹
姐妹之間的互動,很適合有兄弟姊妹的小孩,
像baby,從故事中學習到愛護與尊重妹妹。
*曉棻----你最愛誰?
小孩四處問家人「你最愛誰?」,很風趣的作品!
*我-------風車磨坊的貓
荷蘭真實故事,小貓在一次堤防潰堤時拯救小嬰兒的情節,
是baby在圖書館自己挑選的書,原因是....
封面有一隻很像我家咪醬的貓咪....
 
連結此處,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35755,cid132821553.htm
曉棻把這幾本書目都連到博客來網路書店做更詳盡的介紹了 !
 
這次繪本之夜的活動,有貴惠帶領的黏土遊戲,
她在大創39元店找到一款很有趣的輕粘土,
觸感很像保麗龍或是很輕的PU,
小孩們把幾個顏色混著揉捏,一邊聊天一邊玩,還要研究顏色變化。
貴惠還準備了兩盒撮撮樂,小孩答對問題就可以撮個洞拿小禮物,
大多都是嗨啾軟糖,但是兩個可愛的小髮夾都被晴晴得到,
把baby看得好羨慕.....
 
 會後,我們談起中興大學的摩斯漢堡推出早餐了,
PG聚會再加碼,我們約原班人馬第二天九點在那裏吃早餐。
為此,baby多麼甘願早起呀~~~
一早醒來,就跳起來要我開車去中興大學了,
我們在路上還遇到其腳踏車的紫萍和多多,
兩姊妹們搖下車窗拼命尖叫,把旁邊的機車騎士都嚇死了!
但是小孩子們因為太過於興奮,早餐沒吃多,也待不住,
幸好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前一晚就把餐巾布和玩具都帶在包包裡,
一看他們坐不住,立刻帶出餐廳外,在草地上野餐。
 才一坐下來,一隻松鼠就來要吃的,
從樹上靈巧地爬下來,覬覦著我的包包,
小朋友們好開心,但仍是跟松鼠曉以大義:
「松鼠先生...你不能吃漢堡喔........」
松鼠嗅一嗅,才不甘心地離開。
 
 
 
 我帶了滑板車、球、五罐泡泡和一把遮陽用的西瓜大傘,
真沒想到這把傘這麼受歡迎,多多和安安甚麼都不要,
只想要撐著這把傘,或是收起傘拿來當球棒揮。
小Q不懂這有甚麼好玩的,從頭到尾都乖乖在桌巾布上看兄姐們耍寶,
等大家有點不耐煩了,我們帶到湖的另一邊遊戲器材區,
小Q才加入戰局!
 
看!桌巾布很好用吧!
紫萍說她在澳洲看到好多人都是帶著墨鏡橫躺在野餐布上看書曬太陽,
我心想,我們也可以呀~
穿著細肩帶緊身上衣和小熱褲,再用大大的墨鏡把半邊臉遮住,
(ㄜ...我臉太大....可能只能遮住1/3的臉,但也夠了!)
小孩就先不要管不要追了,
我們或坐或臥在草地上看雜誌(還要是英文的),裝作一副很悠閒的模樣,
反正我們是人妻兼熟女,也無所謂人家眼光了.....
 
光是想一想,就很開心了,
人家說男人四十歲以後只剩下一張嘴,其實我也好不了多少,
我是俗仔,也是會害羞的啦.......................
 
 九點見面,玩到十一點多才離開,
這群小孩玩得夠盡興了,每個都是好熱好累的模樣,
媽媽們趕緊各自帶回家休息並補充水分,
有過充分運動,下午才會比較好睡。
我們PG的活動,從繪本之夜延伸到第二天中午,
再這樣下去,我看過不了多久,可能都要辦露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