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們要去墾丁,大家都在心底竊笑:
「哈哈哈~~~這種下雨天要去墾丁!」
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氣象預報很準,星期六南部的雨真的就停了咧!
我們抵達海生館,見到的,就是這樣的晴朗天空,
這一路的舟車勞頓都可以不算,我們的墾丁假期,
就如這幾隻躍出海面的鯨魚一般,迎接這片碧海藍天。
 
 會想要到墾丁,起因於前一陣子baby都在幻想她要去台北看貓熊,
只要有人起個頭說『星期五....』,她就會接說『星期五我媽媽要帶我去看團團圓圓』。
上次回水里,不知道又是誰提起貓熊的事,
我向Robin使眼色,他恰好看到桌上有一張我姐帶著貝貝在海生館門口的合照,
順口問她:
 
「不然,爸比帶妳去海生館看魚好不好?」
 
老公說話了,在旁邊的我豈能裝聾作啞?
趕緊大聲說好,我們的旅行,就這樣確定了!
 
星期六上午,我們外帶了早餐在車上吃,
阿Q最近很喜歡在雨聲中入睡,持續而穩定的吵雜聲對她有催眠的作用,
一路到了東山休息站,才喚她起來用餐。
接下來換baby接力午睡,雖然我一次只要應付一個小孩,
但是整個路程都沒得休息,也真累的!
直到車子進入車城,我打了電話問忠弘那有名的黃家綠豆蒜在哪裡,
baby才揉著眼睛說要吃冰。
雖然天仍有點冷,但是為了慶祝烏雲盡散,雲朵是燦燦的金黃,
我們全家來吃冰吧!
 
 我們就是為海生館而來,等不及第二天再去,
吃完綠豆蒜,我們直奔此處。
可是明明是星期六下午兩點半,停車場的空位多得嚇人,
好奇怪,莫非大家都被這場雨嚇到,墾丁都沒人啦!?
這可便宜了我們,偌大的博物館遊客三三兩兩,
小孩不多,倒是情侶很多,
睜大眼睛,隧道裡的魚群可以飽覽無遺,
我來海生館好多次了,這次最過癮!
 
 
 
 
 唯一想看的餵食秀要到四點半才開始,
我們提前找座位,邊等邊說故事給baby聽,
可是等太久了,故事說完了,小Q也想睡了,
潛水員出現沒有多久,我就得抱QQ到後面去搖,
baby一看到我走,秀也看不下去,吵著要跟著我,
最後我們一家都只好離開,推著阿Q去園區最後方看企鵝。
果然沒多久,阿Q在推車上睡著,
baby走馬看花,只一心想著要去出口處的大水池踩踩水,
Robin不忍心掃她的興,捲起褲管,陪她下水,
算了算了,反正我們後車箱裡面多的是替換衣物,你們父女倆盡量玩吧!
 原本還很沒膽,不敢摸鯨魚,要爸爸陪著散步。
 小朋友陸陸續續出現,baby慢慢玩開了。
 褲子全濕了,脫掉繼續下水,這一次,她已經開心地跳起舞來。
 濺起大水花,自己開心地大叫。
 
baby最後是全身脫光光,裹著Robin的外套走出海生館的,
我們在停車場換衣服,她玩到肚子咕嚕咕嚕叫,嚷著要吃東西。
我們按照天下雜誌推出的,各縣市長推薦的地方餐廳找晚餐,
鎖定『藍色海遇』或是『董娘的店』,還有紫萍推薦的『夥計之家』,
為了找這幾家店,我們把恆春鎮繞了三四遍,
不小心,就經過了阿嘉的家場景,
可是第一家店找不到,第二家沒有開,第三家人太多,我們坐了一下宣告放棄,
決定直奔統一渡假村,直接在飯店內用晚餐。
 
baby很餓,幸好有小零嘴可以充饑,
車子經過墾丁大街.....原來,人都在這裡喔.................
這裡是我見過最熱鬧的夜市,跟逢甲不相上下,卻比文華路長得多,
路邊都是觀光客,即使我心裡有一絲絲想下車買小吃,
都被這場面給取消了念頭!
到統一渡假村check in,晚餐500/大人,小孩免費,還招待冰淇淋,
因為有餓到,所以覺得餐點特別好吃,
baby和阿Q吃了好多好多,回房洗個澡就睡著,
我和Robin輕鬆地看電視,
不是我要說,每次出來住飯店,就覺得那天的節目特別好看,
我們看著天才衝衝衝不停大笑,對對對,這就是度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