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挑了星期四自己帶小孩回水里,
計畫找時間去車埕玩一玩,星期五中午再開車回台中。
可是,不看氣象預報的我這次嚐到苦頭,
我們星期四晚上逛完夜市回家,大雨變傾盆而下,
嘩啦啦響了整晚,到第二天仍是斷斷續續地落著,
我心裡盤算,這樣怎麼去車埕?
可是話都已經說了,baby滿心期待要去看火車,
不得已,開始跟她溝通,
乾脆媽媽開車去車站,我們撘車去車埕,
但是不下火車,不玩含羞草,不走鐵軌,
我們待在車上,馬上原車折返水里,就要開車回台中。

溝通了好多次好多次,
baby看著屋外下不完的雨勢,終於答應了,
我趕緊查一查我媽貼在門口的火車時刻表,
不錯嘛,十點四十三分有一班車往車埕,
當時是十點零五分,時間綽綽有餘,
我把行李搬上車,計劃:

開到火車站→停車→7-11買養樂多→買票→上月台拍照→搭車

怎麼想,都覺得這樣安排很完美,
我們應該有很充裕的時間等候火車進站,
近距離看火車,baby和小QQ一定會很開心,
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
才到火車站,正好有個停車位,
可是我才剛倒車入庫,就聽見火車進站的聲音....

不會吧!我很確定我車上的鐘沒有壞,
時間是十點二十左右,怎麼車子就進站了!!
我拉著尖叫的baby,抱著有點想睡的阿Q爬腿就跑,
幸好,有個很熱心的阿桑看我要搭車,跑回去叫列車長等我,
我們奔進車廂,車子緩緩前進,
我又發現不對了..................


「這班車是往哪裡?」其實,我是用尖叫的。

所有的乘客抬頭起來看我。(其實也不到五個人)

「台中啊。」

哇哩咧..................................

baby發現不是要去『她的車埕』,當場也尖叫說要下車,
我也很想啊!可是車子已經在動了,
我再不要臉,也做不出巴著車門哭鬧要下車的舉動,
此時的沈小Q也哭了,因為她忙要脫離我的懷抱,去窗邊看風景,
好啦好啦....都已經上車了,
你們大家安靜一點,讓我想想要怎麼辦..........


車子還在水里火車站,再怎麼率性,也不能當真搭這班車回台中。
列車長過來告訴我,不妨就這樣坐到濁水車站,
那裡會和另一班往水里的火車交錯,
雖然此刻沒雨了,但我們不必冒險下車四處晃盪。
baby一邊聽,一邊在我身邊搖頭,
她很害怕,只想要去她熟悉的車埕或是回我們的車,
我想一想,夏天時已經帶她們去過濁水車站了,
(騎單車從濁水騎到二水)
但好像從來沒有帶她們集集火車站走走。
我向列車長說謝謝,決定在集集下車,
這個小鎮我也很熟,我們去車站拍拍照,
再搭總達客運回到水里就可以了!


很幸運,一直都沒有下雨,
我就說嘛,當我決定要出來玩時,
要碰到下雨,也是很難的呢~~~(真得意!)

我們下車補票,baby其實對一切都覺得充滿好奇,
集集的站員伯伯還送她一隻小小的玩具怪獸,
我們在火車站前盡興地拍照,才去找客運的站牌。
幾乎等不到五分鐘,客運就到了,
而且不是班次最多的總達,而是我從來沒有搭過的員林客運,
沒有關係,這個終點站就是火車站前,我停車的地方,
這一來,就連下大雨我也不用擔心了,
開開心心坐上車,我們要回去囉!


司機是個胖胖的年輕小夥子,
整個車上都沒人,他和我聊起天來,
聽完我烏龍的撘車記,他哈哈大笑:

「早就改班次了啦!」

我要是知道,就不會這麼慘了。

「妳怎麼沒先看一看車子要往哪裡走?」

車子進站的時候我才剛停好車啊,沒有看到它進站的方向
一心以為是要去車埕的,完全沒想到是相反的.....

好久沒坐這種客運了,
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晃到baby和阿Q都笑了。
我們瘋狂地在車上拍照,才發現位置是博愛座。

「唉呦,我們做博愛座沒有關係吧!?」反正乘客只有我們。

「ㄚ你們本來就應該坐博愛座啊!」胖胖司機如此說。

真不會講話!
原來,在年輕人眼中,我們還真的就是老弱婦孺呀.......


↑baby在客運上幫我拍照。

baby和阿Q很興奮,在每個轉彎處尖叫,
阿Q攀著椅背,像隻小猴子般靜不下來,
最後,終於臉色發白,倒在我身上唉,
哈哈,暈車了吧!?
沒關係,車子也回到水里了,
我們回去自己車上,你們都該被綁在安全座椅,回台中囉!

自己開車,不到三分鐘,又下起傾盆大雨,
阿Q在雨聲中沉沉睡去,醒著的baby在名間得到麥當勞薯條。
我們的小小探險不算成功,但也沒有失敗,
倒成了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