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我們沒有安排活動,只想待在家裡,

Robin星期六上午自己上了一趟市場,買了一隻雞回家,


在廚房切切煮煮,熬了一鍋金華火腿雞湯說要給大家進補,


煮湯的同時,還幫家裡大掃除,


我看他使出全力拖地板,還趁機教育baby


 


「妳看!擦地板就是要這麼用力才會乾淨!以後地板髒了,記得叫爸爸來擦。」


 


 


下午孩子們睡醒不過三點多,天氣溫暖,我們就去豐樂公園走走,


坐了一圈遊園小火車、去騎很可怕的小海豚、最後還以冰淇淋做結束。


尤其是買土耳其冰淇淋的過程很有趣,


我帶baby在旁邊觀望很久,要她先了解老闆會跟小朋友玩的模式,


冰淇淋左轉、右轉、還會變不見,最後才會交給小朋友…..


我問了好幾次baby,是不是真的要吃?


如果老闆跟妳玩,不可以一開始就哭著跑回來!


而且我會先付錢,錢付了,就是得拿到冰淇淋,


無論老闆怎麼玩,妳就是要有耐性,不能靠媽媽,得想辦法捉住冰淇淋才行!……


Baby很認真地跟我點點頭,彷彿要上戰場一樣地前去排隊,


果然,沒哭沒鬧,沒有往後逃跑,為了冰淇淋,她展現了她無所畏懼的精神,


終於拿到手,忙著舔了!


 


 


 星期天,我突發異想,Robin騎車去科博館野餐。


我帶小孩去過好多次了,他都上班沒跟上,


這一次挑戰騎腳踏車去,省去週末搶車位的麻煩。


他傻呼呼地牽出萬把塊的腳踏車,開始整理行頭,


我翻白眼…..這種車擺在科博館的人行道,不是擺明要被偷嗎?


我們只要騎我的買菜車和他的通勤車就好,


在科博館外面隨便找地方上鎖,我們愛玩多久都不必擔心,


這才是道地台中人的作法嘛~~~


 


 


騎到快斷氣………………….


長毛象特展從台北移到台中了,排隊人潮從大門口一路排向美村路側門,


綿延不絕,看不到人潮的盡頭,


而且遊覽車還是一台接著一台過來,我猜到下午人會更多,


本來想要帶baby去看看長毛象的,


我想,還是找非周末的日子我再自己帶小孩來吧!


 


人很多很多,大家都是自備野餐布坐在草地上,


我們選個能見到大家打球的草地,我抱baby,Robin帶阿Q四處晃,


再去K2吃個義大利冰淇淋…..喔!天氣這麼熱,來這味就對囉!


 


長毛象特展到二月底的周末都會延長到晚上七點,


我看到門口那隻特大號毛絨絨的大象就受不了了,


好想好想進去看看!


嘿嘿,baby和阿Q你們有福了,我們趁牠還在台中時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