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腦中毒了,整個禮拜,我都在跟它對戰,
到了上星期四,終於受不了了,
乖乖掏錢拿到樓下的電腦公司求救,
仔細交代了什麼都可以不見,就是這一堆我們家龐大的相片檔一定要救回來!
花錢果然有用,七百塊錢,我所有檔案一個都沒有少,依舊躺在我硬碟裡,
早上我開開心心捧回這台跟我們征戰北美的老舊notebook,
真好真好,我還沒有預算要換新電腦唷!
寶貝,你可別太早掛掉....


沒有電腦的日子,午休時間真的很難熬,
兩個小孩在臥房睡到打呼,我躡手躡腳地在屋內走動。
這時候的電視節目都在賣藥,
彷彿要趁家庭主婦頭昏昏腦鈍鈍想睡覺的時候好好洗腦一番,
我趕緊關掉電視,baby還小,不需要轉骨長高,
我的膽固醇也很正常,不必買清血路的藥,
無聊至極,我索性翻出食譜筆記,來做蛋糕好了!


做麵包需要花時間等待,
我最怕就是麵糰揉到一半,小Q突然哭醒要找媽媽,
我滿手粉,不知道該先去抱她,還是先把麵團完成讓它去發酵...
做蛋糕就簡單多了,有一隻電動攪拌器和食物秤,
我在烤箱預熱的時間就可以把麵糊拌好,時間到再端出爐。
只是,我對手作蛋糕又開始龜毛起來了....

減油減糖是一定要的,
我不了解的,是大多數蛋糕食譜書上,都少不了要用泡打粉(Baking Pouder),
在國外有新一款『無鋁泡打粉』的東西,
這代表,大部份的泡打粉都是有"鋁"的成分。
我天生膽小怕死,這東西,看就知道是金屬,吃多了...『不知道會怎樣』?
網路有一些媽媽分享她們的作法,不需要放泡打粉,也可以做蛋糕,
然後,最好方法還要簡單一點,
蛋白蛋黃不要分開打,混在一起一次解決就太好了!
我ㄧ連烤了好多天,配合食譜和網路上的作法把材料增增減減,
終於做出滿意的作品!
我的基本蛋糕體材料如下:



※基本蛋糕體(8cm心型蛋糕模*2+7.5*3cm矽膠模*4)



蛋,恢復室溫,蛋白蛋黃不分開-------兩個

糖-------------------------------45g

低筋麵粉-------------------------45g

橄欖油---------------------------15g

鮮奶-----------------------------15g



1.把雞蛋打發混入1/3砂糖,打至流下來有明顯摺痕,再分兩次把砂糖加入打勻
2.加入橄欖油和鮮奶,打五秒鐘
3.篩入低筋麵粉,用攪拌刀拌勻
4.把麵糊倒入抹上奶油和高筋麵粉的模型內,剩餘麵糊倒入7.5*3cm小矽膠模

170度C,小矽膠模烤十分鐘,心型模烤20~23分鐘,
出爐後取出蛋糕放涼,表面篩糖粉裝飾。

油放得很少,才15g,不會胖吧!?
而且用的是橄欖油,不是奶油,
每次出爐很快就吃光了,所以不知道放到隔天的保濕性如何?
我第一次做時,沒有放鮮奶,而是以橄欖油所有的液體,結果橄欖味好重!
有試過用柳橙汁取代部份橄欖油,
但還是現在這個食譜,用鮮奶來取代部分橄欖油,效果最好。
現在要再試的,就是想把它做成六吋的海綿蛋糕,
我的目標,是今年八月baby生日時,蛋糕要親手製作送給她,
哈哈!接下來,就要努力學會裝飾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