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小孩之前,我就不是纖瘦的體格,好多熱心人士鐵口直斷,說我生完小孩後一定是個歐巴桑體型,起碼會比結婚前胖個十來公斤,而且瘦不下來!這樣的預言真的很殘忍,也多虧如此,我時時警惕自己不要成真,很幸運地,生完老大後,半年恢復產前體重,生完QQ之後雖然花了比較長時間,但也如願瘦下來。而後,又有許多人認為我一定是吃了減肥藥,紛紛打探究竟是哪個牌子比較好....好啦,我承認我是真的有買瘦身產品,但其實沒有吃,也沒時間運動,一支家庭常備的耳溫鎗,就讓我瘦下來了。哪個耳溫鎗這麼神奇?嗯,這是個長達一個月的故事...去年年底,當我辦完聖誕啪踢,還回南投去看了兒童劇之後,Robin星期一恢復正常上班,我開始覺得小Q愛哭又黏人,摸她的額頭有些熱熱的,耳溫鎗一量,36.8度C,沒有發燒,我就讓她多喝水,心想應該是這幾天舟車勞頓,她比較累而已。星期二,體溫仍是36度上下,Robin和我都用耳溫鎗量了一下自己,大家都是36度,很正常,到了星期三半夜,小Q根本哭鬧到非得我抱著才能睡,我再量一下她的耳溫,仍是36.8,量量Robin和baby.....我的媽....他們都只有34度,所以,耳溫鎗壞掉了!所以,小Q一定比36度高很多!馬上換衣服,Robin在家陪baby睡,我叫了計程車,直奔中國醫藥學院的急診室,去到那裡一量,其實小Q是燒到39.1度C,雖然護士說,嬰兒燒到39度是很尋常的,可是我緊張的是小Q不知道已經燒多久了,我們一直沒有處置........那時,是半夜兩點鐘了,車子經過自由路上的錢櫃,我才發現今晚是平安夜,通宵慶祝的人潮、站崗每個路口臨檢的警察、咖啡店排隊買咖啡提神的辣妹...我抱著阿Q,只掛心著回到家要馬上給她吃藥,真的沒有想到,我的聖誕夜,會是這樣過的。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舊的耳溫鎗狠狠地砸到垃圾桶,從此,我發誓家裡一定要有兩支以上的體溫計,我不要再讓這種情形出現在我們家了!
因為小Q拖了很久才看醫生,因此很難好,咳到睡不著,那麼小,又不會自己擤鼻涕,我常是半夜抱著她到客廳拍背,以免吵到baby和Robin。這樣過了八九天,想說她比較好了,趁元旦連假帶回水里兩天,沒想到,我姊的老二得了腸病毒,很輕微,baby和貝貝都沒事,但是小Q癒後比較虛,就回去那麼一趟,就中獎了........所以,接下來回台中,我又是一連串的忙碌,小Q又是好幾天吃不下,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肉,禁不起幾天沒吃東西,QQ瘦到7.2公斤,而我最難瘦的臉,終於,也成功見到下巴了....故事還沒完。又是拖了一個禮拜,小Q逐漸康復,
我們輕鬆個沒幾天,除夕前的星期三,換baby開始上吐下瀉,我這次真的怕了,馬上要過年了,我不想年假又是在診所度過,急急帶到醫院,又call Robin回家,醫生說baby得的是急性胃炎,吐完就沒事,果然,那天下午baby總共吐了三次,拉了兩次,到了傍晚睡醒,已經又是生龍活虎,可是這時候,我覺得阿Q又不對了..........嘆氣,我真的只能一直嘆氣.....我放棄了上午去的那家小兒科,他開的藥比較和緩,可是,我需要的是可以讓小孩快快好的藥!還好Robin已經請假回來了,我們又直奔台中路上的陳炫偉小兒科診所,裡面滿滿的全是掛病號的小朋友,
但是接下來醫師說的話更讓人心寒,說是這波感冒會一直傳染,所以若是不分開兩個小孩,baby也會中獎...以我的情況,怎麼分開兩個小朋友?所以,第二天換baby也開始流鼻水了,我每天就是忙著餵藥、燉雞湯、預約掛號,就連除夕前一天,都排到晚上九點再去看診,雖然麻煩,可是領了過年的藥水帶在身邊比較安心。
還好,過年時天氣溫暖,baby和小Q按時吃藥,就真的都痊癒了,不過,小Q連吃了將近一個月的西藥,每次幫她換尿布,已經不是尿騷味,而是藥水的味道。我覺得這一連串的生病已經讓她耗費太多體力,漸漸讓她停了藥,我自己燉金華火腿雞湯,再熬粥給她,現在,小Q又多長了幾兩肉,回到7.8公斤,倒是我自己,原本瘦下來的體重真完美,但是跟著喝雞湯的結果,就是又足足多了一公斤!唉...算了,不要強求比生產前瘦啦!體重有恢復就要知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