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中,經由紫萍的推薦,我買了一張統一度假村的住宿券,

有四個地點可以選擇,分別是馬武督、谷關、西子灣、和墾丁。


從買了券之後,我就不停幻想著要找一天去度個小假,


偏偏Robin忙得要命,我的計畫一直不成行,


好不容易今年一月Robin要參加西子灣馬拉松,住宿券正好派上用場,


結果小Q腸病毒,我們又臨時取消南下的計畫….


終於,年後忠弘熱烈邀請我們跟他們家一起去谷關泡湯,


天時、地利、人和三要素也恰巧具備,我想了好久的旅行,美夢成真!


 


 我上一次泡溫泉是什麼時候了?


答案是金豬年的年假中,Robinbaby去東埔沙里仙泡湯,


之後的我,懷孕、生小Q、帶小孩,


到現在QQ都滿週歲了,我才有機會再訪溫泉鄉。


為此,我前一晚興奮到無法睡,不停地起床檢查行李有沒有備齊,


凌晨一點半了,還跳起床把眉筆扔進化妝包裡,


Robin和兩個小孩的鼾聲伴著我活絡的思緒,


『捨不得睡』,是我的標準寫照。


 



 好久好久沒有和朋友一起去旅行了。


沒有小孩之前,想去哪裡都很容易,


有小孩之後,單身的朋友怕會打擾我們的作息,自然而然疏遠了,


我們的活動就以自家人居多,大人決定去哪兒,小孩只好跟著,


說實話,我都替baby感到無聊。


但是這一次我們要和多多一起過夜,


還可以一起泡溫泉、一起在遊戲區混到很晚,


我把這些計畫告訴baby,她期待這天來臨也期待了許久,


加上忠弘還要約Robin一起騎車,


這次的行程,是繼和楊過一家露營之後,讓我們全家high到不行的行程了!


 


 小Q原本穿得很美麗………


 


為了要找出baby以前的小泳裝給阿Q穿,我又指揮Robin順道把衣服換季。


Q滿週歲,終於可以脫離一成不變的嬰兒服,進入多采多姿的童裝世界,


我找到以前幫baby買的GAP吊帶褲,再配一件粉紅愛心上衣,


準備就這樣去谷關。


穿不到兩個小時,Q就把喝到一半的養樂多倒過來放在耳邊,


表演她最新學會的『講電話』招式,


養樂多嘩啦啦順著她的頭髮一路濕到上衣、褲子和嬰兒車,


精心打扮的速度,遠遠及不上小Q弄髒的速度,


嘆口氣,還是再換一件吧……


 


 我們約下午兩點在統一對面停車場集合,


我們家遲到了二十分鐘,趕緊催促Robin組車加入陣容,


男人們要從這裡騎到八仙山遊客中心,


婦孺們則是在溫泉街上尋覓小吃,再去溫泉博物館讓孩子們跑跑。


這裡的溫泉博物館腹地遼闊,


大片的草地,多多、俊俊和baby玩到滿身大汗,


而小貢丸和小Q則是攀著長形木椅走來走去,運動量不輸哥哥姊姊!


 


 


 


  住在這裡,重頭戲當然是泡溫泉,


我們第一天晚上是在SPA池這邊活動,第二天上午再去戶外的水岸溫泉,


baby和小Q玩水玩到尖叫個不停,


有爸媽陪著,效果比花錢上課好更多 ,


我開始考慮今年夏天還是自己下水教她們游泳,辛苦些,但省很多!


幾個小朋友在泡過水後食量驚人,也充分地消耗精力,


我們家阿Q到了晚上十一點還在房間裡尖叫,


不時拉扯電話線自己哈哈大笑,笑到隔壁房的紫萍都聽得見,


後來是因為扯下床頭燈的插座,被我修理一陣,


哭一哭,才甘願在我身邊睡去....


baby呢?睡到砰一聲摔到床下,半夜還會乾坤大挪移,


第二天還差點趕不上飯店早餐,就知道她玩得有多累啦!


 


 


 
 退房後,我們和忠弘家分開活動了,

我們打算去新社吃些特色餐才要回台中,


黑子推薦的橄欖樹沒有營業,我們去菇神吃招牌養生鍋,


這裡是香菇產地,鍋裡的菇類多到不行,


另外又點份冰淇淋鬆餅給有乖乖吃飯的baby和小Q,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吃冰淇淋的小Q不太捧場,


是等級不夠嗎?下次換哈根達斯的試試看.....


 


 真好玩又划算,下次遇到有折扣,再多買幾張住宿券囤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