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2009年的第一天,原本,我婆婆是要帶著璦璦來台中玩的,不過天氣一直很不好,沒有人相信氣象預報說元旦真的會放晴,所以前一晚我婆婆擔心小孩會感冒,臨時取消了台中行,Robin趕緊跟忠弘約了,要跟他們親戚一起挑戰大坑的風動石,我們的元旦,就以騎車、美食、爬山的方式來慶祝!因為最近有人說我變瘦了,於是,我的跨年夜是翻出懷孕前的所有衣服,在鏡子前一一試穿整理。那些幾年都沒有機會穿上的衣服和洋裝,還真的套進去了,我越整理越開心,伴隨著午夜霹靂啪啦的煙火聲在房裡旋轉跳舞,直到凌晨一點半了,才甘願上床睡覺。第二天早上九點,穿著短袖毛衣、蹬雙靴子,跟早起騎車的Robin他們約在日光飯店吃早餐,才不管這樣的裝扮待會兒好不好爬山,反正,我就是要這樣見人就對了!
陽光太強,爬山太累,我連鏡頭沒有全部打開都沒發現,一路傻傻地這樣拍照.....要上去風動石,得繞過日光飯店,從後方一條小徑往上。我本來就抱定我今天不騎車了,推著想睡的小Q,和生平第一次爬山的baby往上走,同行的還有忠弘、多多、以及忠弘的舅舅和舅媽,騎車的事,就交給Robin、紫萍、和忠弘才唸高一的表弟。我們一路走,一路騙小孩,往風動石的路並不好走,甚至可以說是陡峭的,大人一路嚷著:「飛機!」、「小鳥!」、「橘子!」、「有人種菜!」...企圖讓兩個小孩忘記走山路的疲憊,終於,到孩子們受不了的地步,多多一個往前,跪在忠弘面前,抓著爸爸的鞋尖哭叫著:「我走不動了......我要找媽媽啦....嗚嗚嗚....媽媽.......」baby咧?還不錯,雖然很累,但其實應該是可以再繼續走的,可是Robin打電話來問狀況,她聽到爸爸的聲音,也開始鬧著要爸爸下來,所以我們決定往回走,要不然,就算勉強上山了,大概也得揹著他們下來....
年輕人體力真的很好,忠弘的表弟是第一次正式騎車,連煞車換檔都不熟練,這一路上去,嘴裡一直唸著很累,居然也跟著其他人騎到最頂上。不過一路狀況不斷,紫萍的悍馬甚至還落鏈了,三人在上面耽擱一段時間,但終於順利下來。阿剛弟弟,你不錯喔!下次有活動再找你出來囉!
天氣熱,我們想在回程繞去吃冰,看網路上介紹大坑除了東東芋圓之外,『老芋仔』也不錯,這家的芋頭真的很鬆軟,芋頭冰淇淋也好吃,我穿著短袖,原本應付爬山還可以,坐下來吃冰就開始發抖,沒辦法吃光,趕緊躲回車上穿羽毛大衣。這是不是該用『自討苦吃』來形容.....我的行程還沒完,回家把兩個小孩哄睡了,我和紫萍馬上通電話,跳上計程車前往一中街血拼。朋友的堂妹在一中街有個小攤位,專賣流行衣飾,我之前去買過兩件今年流行的長版針織衫,修飾效果真好,趁勝追擊,再去挑幾件犒賞自己。出門前,Robin說我今天沒有運動夠,去一中街就要買多一點、重一點,一路練臂力跑回家....嗯,我當然也很想呀,可是連假時的一中街人多到爆,每一條巷子擠滿了人,別說進不去店家了,就連走路都可以感覺被後方人潮推著前進,擁擠程度,媲美逢甲夜市!我一邊買著,一邊慶幸沒有帶小孩來,baby最討厭人多的地方,被她見到這場面,我還用逛?哈,趁著有Robin顧小孩,我還是再買多一點吧!補充介紹:朋友堂妹的攤位就在太平路和三民路交叉口,那裡有一家象鼻人專櫃,隔壁就是了!每個星期一休息批貨去,所以星期二、三過去比較適合,她的生意很好,所以衣服流動量很大,我這次去,沒有見到兩個禮拜前的衣服,因為都賣光光了...特色是針織的質感很好,價格在500左右,內搭和棉料衣褲當然更便宜,在中部的同學們若要去敗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