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風刮了幾天,把公園裡的小朋友都刮跑了,
昨天中午我帶著小孩出來曬太陽,
偌大的公園卻沒有囝仔伴,
baby是一臉不開心,我裝瘋賣傻地陪她唱著: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澳洲啦!」baby居然沒好氣地回答我。

哎...原本還有安安和晴晴這對雙胞胎一起玩的,
從昨天開始也不見她們下樓了,
baby好悶,在溜滑梯上發呆,突然大喊:

「媽咪!救命!啊...............」


原來,她肩膀上不知什麼時候爬上了一隻小毛毛蟲,
樣子對我來說是很可愛啦,但是對baby而言大概是很可怕,
嚇到臉都發青了,全身僵硬不敢動,等我把蟲撥走...

找一片葉子把小蟲請下來,
我對昆蟲不太熟,叫不出它的名字,
學了四年的生物,頂多只是讓我不怕這些小生物罷了。
我抱著小Q看蟲子亂爬,
baby卻頻頻尖叫,連看都不敢看,
我想,『看蟲』和『被蟲爬過去』的感覺一定是差很多,
我真的不應該勉強她也認同毛茸茸的美感的....


到了今天,天氣已經逐漸回暖,
我把小Q的南瓜粥蒸好、作成外帶杯,
再用小便當盒裝了零食和baby的三明治,
帶孩子們去公園的另一側野餐。

以前baby大約是小Q現在大的時候,我也常帶她坐在這裡野餐,
但是這對小Q來說是第一次,
中午的陽光和煦,吹著舒服的風,連副食品都吃的比以往多咧!


我很愛五十嵐的飲料,
附近就有一家分店,不限杯數,熱情外送,
雖然我每次都只有叫兩杯,一年下來,也算是常客了
光是聽到我電話裡的聲音,就知道要送到哪一樓哪一戸,
幾個大男孩輪流過來,都熟到可以和baby聊天了。
送到我家還不稀奇,
我偶爾也會叫他們送到公園的兒童遊戲區,
儘管公園常常有一堆人,他們仍是可以找到我付錢....
今天也是如此,
大哥哥把珍珠紅茶拿鐵送過來,還不忘熱情地跟baby打招呼,
野餐還能搭配現搖的珍奶,以及帥哥的笑臉,
這真是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們最幸福的一餐了!

聽說下禮拜又要冷了,
怎麼辦呢?
大家都不讓小孩在冬天出來玩嗎?
我彷彿可以預見,baby又要在滑梯上孤單地唱著: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