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和凌凌去澳洲十二天,
少了晚上在公園的聚會,我只能自立自強!

先說說昨晚的事........

baby雖然老是和多多吵架、唱反調,
但畢竟是最好的朋友,多多不在,baby已經相思成疾,
每天晚上到了七點半,就自動出現幻聽的徵兆,
外頭有一些風吹草動,她馬上起身開門,
告訴我:「多多來約我去公園了。」
看到電梯口漆黑一片,才想起來多多去澳洲了,
失魂落魄地回到遊戲房,玩著假裝多多打電話給她的遊戲...

昨天,她拿起電話,很興奮地告訴我,多多打電話給她,
知道她是在假裝的,我打趣地問她:

「多多跟你說什麼啊?」

「他說等一下要來找我玩。」baby煞有其事。

「哇...他要坐飛機回來啦?」要假一起假。

baby說:「是呀,他十一點會到台中,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去公園玩。」

嗯,回答的很成熟,沒有白教你了。
可是,還有凌凌呀....

「那凌凌也要一起過來嗎?」

「喔?沒有喔!凌凌姊姊要留在澳洲玩,貴貴阿姨也是,只有多多要先回來。」
baby很認真地回答。

「ㄚ....凌凌和她媽媽不回來喔.....那這樣大叔叔會很傷心耶........」
我細聲細氣,假裝博取她的同情心。

baby眉頭一皺,被我的情緒影響,開始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

「那我現在打電話給大叔叔(凌凌的爸爸)!」

說完,她開始撥起玩具電話,
小小聲的、很溫柔的在跟彼方的假想人物說話,
軟聲軟調地,好像在安慰著對方,
我看著看著,覺得baby好可愛,所有她今天可惡的行徑都可以被原諒,
此時此刻,她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寶寶!

「baby.....你在跟大叔叔說什麼?...」我邊折衣服邊問她。

她抬起頭,用她無邪的大眼睛對我說:

「喔,我在跟大叔叔說,樓下有他的包裹。」

唉..........................................
我們家的離題大王...................................
我還以為你在安慰大叔叔咧,別老是學管理員叔叔說話好不好.......


少了晚上去公園奔跑的夥伴,
我改成傍晚帶小孩去中興大學看鴨子,
可是,餵鴨子花不了什麼體力,沒辦法讓baby累,
所以我跑了一趟附近的嬰兒用品店,
買了一台簡易型的滑板車,打算讓她在興大圖書館前玩。

baby以前的最愛,是一台Hello Kitty的腳踏車,
到哪裡都想要帶著它,就算不騎,也要坐在上面發呆,
可是腳踏車太大了,我的後車廂裝不了它和小Q的推車,
所以我才萌生了要買滑板車的念頭。
果然,baby對這種東西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而且,那三分鐘,都只出現在每次要出門的時候,
不管我怎麼勸退,她都很堅持她喜歡、她一定要,
千方百計說服我要幫她帶滑板車出門。

結果,一到外面,她一定覺得『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
滑板車一拋,就跑到小朋友面前,想要人家手上的泡泡、跳繩、皮球....
(那你叫我拿滑板車是怎樣!找麻煩嗎?)
可是,小朋友怎麼會輕易把手中的東西交出來呢?
所以,baby立刻義無反顧地滑板車讓出去,
所有剛剛她表示有多麼多麼愛這台車子,通通都不算,
我早該知道,她都是騙我的..........
這台滑板車,只是她拿來跟小朋友交換玩具的籌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