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敲定了,要在宜蘭和小豬聚餐。

小豬小姐是我大學同學兼三四年級的室友,
典型的台北人,最後落腳到宜蘭國小。
大一的她,留著一頭長而直的秀髮,
總是穿著膝上小圓裙,執把花傘走在校園裡,
多少同學和學長都來探聽,這是哪個系的女孩...
不過她的大學時期很憂鬱,總是為著我都搞不懂的理由在煩惱,
畢業幾年,從來不曾再參加班上聚會。
我要結婚的前一個禮拜,她特地撘了火車到台中,
停留短短一個小時,把一整套黃金首飾交給我後又匆匆回台北;
如果我有北上,一定騰出行程跟她碰面,
她若是帶學生到台中,也會跟我約在旅館碰頭;
我是她儘剩的,有在聯絡的大學同學了。

前幾年,一通電話告訴我,她改名字了,
因為種種瑣事不順利,所以改了名字叫做『采璇』,
不過在我的夢裡,仍是『宗容、宗容』地喚著她。
改了名字真的有比較好嗎?
嗯,應該是有吧!
她說她開心許多,煩惱沒那麼多,感情運也好很多,
我生小Q時,她在宜蘭結婚了,
出乎我意料的,她老公居然是個搞笑人物,跟Robin有得拼,
整頓飯,他們倆個男人的嘴巴沒有停過,
我和小豬聊我們的,他們居然也談得投機不時哈哈大笑,
真不知道是誰的同學會.....


這晚,我們住在五結鄉,我阿姨家。
雖然傍晚五點,我阿姨就準備好一整桌的海鮮料理,
可是我實在太想念『蟳屋』的螃蟹了,
吃過飯,還是直奔礁溪吃螃蟹,
還殷殷告訴Robin,這是他從雙十節就欠我的,
今天正好實現諾言!
(今年雙十節,Robin本來說要帶我去台中港吃紅蟳的,
可是我們家週末都在"趕行程",最後沒有成行.....)
點了兩隻紅蟳,都忘了料理方式和名稱,
只記得一個是招牌菜,另一個是乾燒,
雖然有吃晚餐,我還是解決了1又1/2隻,好撐.......自找的.........


檢視Robin在餐廳拍的螃蟹相片,毎一張都有我和baby的手,
以為他怎麼用連拍功能拍了這麼多相片,
後來想想,好像不是,
他當時應該是慢慢拍的,
至於為什麼毎一張相片中,我和baby的手都在相同地方出現?
只能說,這道招牌菜的醬汁真的太好吃了,
微甜微辣,我和baby不停地用麵包去沾醬來吃,
所以,螃蟹的寫真集中,毎一張都有我們的手相襯....

如果有去宜蘭,別忘了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