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連市售蛋餅皮都不買了,反正家裡多的是麵粉,參考網路上的做法,從今年四月開始,我們家的蛋餅皮,都是媽媽親手做的。試過兩種方法,一種是軟嫩版,另一種是嚼勁版。※軟軟嫩嫩蛋餅皮中筋麵粉300g,太白粉1 Tsp,鹽1 tsp,冷水450g,橄欖油2 Tsp拌好之後放在容器裡靜置15~20分鐘,用不沾鍋的話無須再倒入油,舀一瓢入燒熱的鍋子中,旋轉鍋子讓麵糊呈圓形,煎到有點透明就好了。放涼之後,每片蛋餅皮中間用保鮮膜隔著,放冷凍,要吃時不需要解凍,直接放鍋子加熱回溫即可。我在這個配方內有加入小麥胚芽,也有加過芝麻粉,網路上說也可以放黑白芝麻粒、或是胡蘿蔔絲,大家各自巧妙變化。※QQ扎實蛋餅皮中筋麵粉500g,沸水250g,冷水100g,鹽20g,橄欖油50g麵粉準備好,先倒入沸水,用攪拌器拌勻,接下來倒入冷水和其他材料,像揉麵包一樣揉出筋度,醒20mins,分割成12等份,桿成圓形薄片,熱鍋不加油,用烙的。我桿麵皮的技術很不好,不成圓形也就罷了,還又桿不薄,雖然我比較喜歡這款蛋餅皮,可是,真的好厚喔.........只要一片,不管是做成蛋餅或是墨西哥捲,我和baby兩個人就可以吃的很飽了.......相片中的蛋餅就是第二款,雖然製作過程比較麻煩,可是咬進嘴巴後,就會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打個蛋花,加片cheese和一點苜蓿芽,餐盤邊再用削皮器弄些小黃瓜片,這樣的早餐,非常營養。不過,baby最喜歡的,還是自己抹上新竹花生醬,再放一條香蕉,把餅皮捲起來吃,她自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事,我只消等著洗碗盤就好,這樣的早餐,真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