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出差那禮拜,我媽拿了兩大包紫薯泥過來給我。我說的紫薯好像是南投這一帶的土產,搞不清楚是不是一般人家說的芋頭番薯或是紫地瓜,除了水里菜市場有一攤專賣紫薯泥煎餅的小店之外,我沒有在其他地方見過。我媽說,以前的人坐月子,就是把紫薯用麻油煎過來吃,可是她拿的這兩大包已經結凍,無法再分裝成小袋,我想想,還是把它們退冰之後,一半拿來煎餅,一半拿來做麵包吧!作土司,我用600克的粉量,相當於兩個半條土司:麵粉-----------600gyeast----------1又1/2 tsp鮮奶-----------300g蜂蜜-----------20g紫薯泥---------250g
因為有加蜂蜜,所以這款土司贏得baby的喜愛,接連做了兩次,她都非常捧場。我把它們切成片狀,夾上costco買的蘿美生菜和cheese片,作成大份的素食三明治給Robin當早餐,另外又用JASONS的漢堡肉排、番茄片、蘿美生菜、cheese片,作成香氣四溢的綜合三明治給baby傍晚帶去公園吃。最近不喜歡作雜糧麵包,我和baby近來吃膩米飯了,這樣簡單的味道,製作成土司來搭配各種食材,就是我們最愛的主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