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Robin很愛騎車,
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我開始要求星期六早上換我出門騎車運動,
不過我已經宣告繼望高寮之後不再挑戰上坡路段,
算來,這附近只剩下中投公路風景美、空氣好、車少、距離長,
符合我運動的需求了。

我第一次騎中投公路是從家裡騎到路底,草屯碧山路的7-11,
那裡是各式腳踏車路線的必經地,
坐在那裡休息等Robin和女兒,我看到無數車隊從彰化百果山下來,
好車、猛男,所有騎車的辛勞頓時都煙消雲散了。
而且那裡的7-11附設洗手間,
Robin會幫我把衣物帶來,好讓我換去車衣方便餵奶,
再遞給我一早起床,還空著肚子的小QQ,
我從『車友』回復到媽媽的身分,
把腳踏車架到車架上,我們就回水里找我媽吃飯去了。


這一次騎車,我約了紫萍。

她可是能夠一次上到望高寮不需休息的女豪傑,
約她騎車,我還有點擔心會追不上她。
我們約了六點半集合,拍了照,便迎著晨風和朝陽前行,
最近霧峰地區的稻田正綠,
雖然我已經有一個禮拜睡眠不足,可是一運動起來精神真好,
和紫萍保持一段距離,遇到紅燈就停在一起說說話,
騎車,可以寂寞,也可以很熱鬧,
難怪Robin最近都不練跑了。


我們這次的終點是中興新村的耶斯列餐廳,
就在光華公園對面,圖書館的旁邊,
我已經聞過好多次它的咖啡香,卻一直還沒進去過,
很意外地,它居然早上七點就營業了,
我們途中休息時打了電話約老公在那裡碰面,
再也沒有什麼比運動完來個愜意早餐來得幸福的了!

擔心吃早齋的Robin在簡餐店裡沒東西可吃,
我和紫萍還特意繞進中興新村的第一市場去,準備兩個素筍包,
結果我真是多慮了.....
可能是這裡吃素人口多,耶斯列有多種素食餐點,
包括素麵、素粥、五榖燕麥粥,
看起來都很不錯咧!
我點的是德國香腸套餐,baby本來沒什麼興趣,
讓她自己抹果醬在雜糧麵包上,她發現口感比她想像中好很多,
向來早餐胃口不好的她,居然吃了兩大塊,
讓媽咪真開心!


吃完早餐,當然讓孩子們到光華公園去跑一跑,
我們的車上都有玩沙組和風箏,
趁著陽光還沒太強烈,兩個孩子開心地坐在沙坑玩耍,
雖然小有爭執,可是baby和多多慢慢地可以溝通了,
偶爾大人幫忙調節,她們已經會各退一步,以求平和地繼續遊戲。
兩家的爸媽樂得輕鬆,
忠弘執意繼續去尋找網路上著名的蔥油餅(還是烙餅?),
Robin抱著QQ去圖書館和郵局看人家上班,
(他最近有工作倦怠症,看到別人週末還要上班,他心情可能會好一點吧...)
我和紫萍就在樹蔭下休息聊天。

有朋友說這樣的週末安排好累人喔,
她寧可在家休息。
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最好的決定,
像我,與其把小孩關在家裡看電視、亂胡鬧,
那種疲勞轟炸,我都沒有感覺到有休息呀~~~
我寧可帶出門,讓大自然來教她一些家裡不會有的東西,
眼界變寬,別老是想著電視和玩具。
而且,運動是為了讓自己健康,
週一到週五的累,並不是盡情流汗的累,而是煩躁的累,
偶爾把小孩交給老公,讓她們好好培養感情,
媽咪小小的請假半天,不為過的....

曾看過一篇文章,
有位媽媽每週固定一個下午消失不見,
把孩子交給保母盯作業、玩玩具。
孩子很喜歡這樣的下午,
因為當媽媽來接她們時,總是帶著和平常不一樣、開心的笑容。
那是媽媽私密的下午,
有時去和朋友喝下午茶,有時在書店看書,
有時候甚至自己開車去造訪小鎮。
媽媽回來時,都會帶著小禮物,
名家小蛋糕、精緻文具、小鎮美食、或是來自山林的紅色落葉....。

這也是我的目標,
稍稍地和孩子分開一下,她們會更體會媽媽的好!
雖然不知道這個目標什麼時候才能實踐,
一點一點的慢慢來,總有一天,我的夢想會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