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回水里去了。

我們是7/21(一)上午回水里的。
起床,東西收一收,回到水里是十一點五十五分,
趕上我姊一家正要去劍湖山遊樂園。

第二天,因為很累,所以直到傍晚才出門去游泳。

第三天,我們開車去南投的麥當勞,讓小孩子們樂翻天。

第四天,參加『南投火車好多節』,從水里撘小火車去車埕站,
小小的電車之旅,順道野餐。

第五天,在家裡亂鬧...........


原本計畫,Robin星期六清晨從台中騎腳踏車到水里跟我們會合,
全長六十公里,算是一償他的宿願。
然後我們開車回斗南過週末,然後再回台中,
連車架都借好了,一切準備就緒。
可是從星期五晚上十一點,baby開始不停嘔吐,
幾乎是一躺下來就吐,
伴著星光大道的歌聲、小Q想睡覺的哭聲、和baby不知所措的尖叫聲,
我跪在地板上清理殘渣。
(天哪....剛剛還那麼美味的鹹酥雞和炸花椰菜,現在............)

baby胃袋裡的食物吐完了,吵著喝水後,就開始吐清水,
從半夜吐到早上五點半,她倒好,吐完哀兩聲就馬上睡著,
小Q更是連醒來都沒有,
就剩我收拾殘局,一共洗了四條床單,幾乎整夜沒睡....


還管什麼腳踏車呢!?
也幸好,我打給Robin時,他已經騎到水里隧道,
大約就剩三公里的路程。
爸爸終於拼了老命趕來水里,就為了見他生病的女兒,(真的很狼狽...)
可是我來不及感動或幫他拍照留念,
馬不停蹄地,又要他帶我們趕去小兒科看診。(可憐的老爸.....)
看過醫生,說是病毒性的腸胃炎,
會發燒,有傳染性,
我當下就決定晚上不在斗南過夜,還是回台中比較妥當。
玩了太多天,我根本搞不清楚是在哪裡沾到什麼、或是吃到什麼不乾淨的食物,
正當我沮喪到極點了,Robin很樂天地告訴我,
關於這次的鳳凰颱風,台中市再怎樣都一定會放颱風假,
有他在家裡,一切都有照應的....


聽了是很感動啦,
可是Robin一睡著就很難醒來。
baby回台中後還是偶爾會吐,
但已經可以事先告訴我們,好讓我們帶她去廁所,
本以為晚上有她老爸在,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結果baby一喊她要吐,我反射性地抄她起床衝到廁所去,
Robin還醒不太過來,喃喃問著:「什麼?什麼?」
......................
清理過後,看著床上的Robin和小Q,
真令人訝異他們父女倆怎麼這麼好睡?............

(Robin還會掙扎要醒來,小Q真是連動一下都沒有,睡得真好咧!)


現在baby已經好多了,
止住腹瀉,就連吃東西也不容易吐了,
只是她現在胃口仍是不好,醫生說也只能給她稀飯或白土司佐運動飲料。
聽說這樣的病毒週期大約是三到五天,
看來,我們下禮拜的游泳課只能繼續請假了....
(天哪,從腸病毒以來我們已經兩個月沒上課了耶!)

小可憐,自己多保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