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娘家隔壁的隔壁在幾年前開了間小賭場,
賭場主人開了台賓士C系列,
從早到晚都有人在進出,生意真好。
有的賭客看來是家庭主婦,有些則是上班族,
男女皆有,無分老少。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住在賭場旁邊,
前兩年在San Jose,旅館旁邊就是當地某大賭場,
我們的房門正對著賭場的停車坪,有時推baby散步還會到那邊去看噴水池。

人家說美國人開車最守規矩,無論有沒有紅綠燈,
遇到路口一定減速到零,左右看看沒車才繼續開,
禮遇行人,尤其是老弱婦孺,
像我推車baby散步時,駕駛老遠見到我就開始減速並打招呼,
有禮到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可是這一切,遇到『賭』字就行不通了!
在美國,每到星期五傍晚,我就喜歡站在門口看賭場,
賭客從四面八方湧入,
我猜,大家都相信自己是財運高照,
所以巴不得以最快的速度奔入賭場豪賭一番。
這種時候,沒有人會再去禮讓誰,
每個進入賭場停車坪的叉路常常有汽車發出『吱----』的尖銳煞車聲,
兩台車的車主互相發一陣牢騷,
(通常不會很嚴重,因為大家都急著進賭場!)
然後趕緊找停車位,
(擁塞的程度,跟台灣有得比!)
深怕這一耽擱,手氣就會消失殆盡....
我常常抱著baby發笑,一個禮拜通常在此時才會感受到當地充滿朝氣。

好,故事場景回到水里。

出沒在我家附近的賭客很有趣,
大概因為大家都是水里人,賭博又不是什麼光采的事,
白天,大部分的人會比較低調,
把車停在公園周圍,再快步地、帶著笑容地走過來。
(進賭場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會大賺一筆吧!?)
走的時候就比較不一定,
有些是要趕著回去煮飯,有的是已經輸光光,
所以神情都不會太好看,或者應該說...比較木然,
真正輸得狼狽的,大多是男人,
臨走前就會在騎樓點枝煙,小聲地”錯”幾句,(就是罵髒話啦!)
這裡,也是另一種人生百態咧!

有一次,我和Robin正要出門,
就見到賭場外一輛車停在路中間。
不是在他那一道的路中間,而是左邊車輪壓在對向車道的那種『路中間』,
車窗沒有關,就這樣大剌剌的把車丟著,
賭場內「嘩啦啦」的洗牌聲,看這樣子主人在裡面玩得正開心。
我很諷刺的跟Robin笑說:

「哇.....連停車的時間都沒有耶..........」

Robin也一直笑:

「人家財星高照嘛,等不及要去贏錢。」

後來才知道,這還不算什麼咧!
上上禮拜Robin去參加日月潭鐵人三項,
我媽那天要值班,我就自己帶著兩個小孩要舅媽家聊天,
上車要出發時,又是一輛車急急忙忙停在賭場門口的『路中間』,
車主要下車時,真要把我給笑翻了.........

他是一個瘦瘦高高臉色臘黃的中年男子,
右手高舉著點滴袋,左手肘內側插著點滴針管,
關車門時還要用腳踹才有力氣把門關緊..
賭場老闆站在門口抽煙,
賭客見到賭場老闆,急急操台語問著:

「開始沒?開始沒?」

老闆開心安撫他:

「還沒還沒,等你一個啦!」

臘黃賭客才放心,拎著他的點滴進門............

哇....真有這麼拼嗎?病成這樣還要來?
我一路笑著,原來,這就叫做『迫不及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