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九點十五分,
我那可愛的、一早就不見蹤影的老公打電話給我:

「親愛的,我和忠弘現在在銀行山,蕭大哥等一下也要過來,
你要不要開車上來吃早餐?」

手機有擴音功能,baby一聽要去銀行山,
就開始自己脫尿布和睡褲,還去遊戲房把她的Hello Kitty腳踏車牽出來,
一副當真要騎車上去找老爸的模樣。
我在廿分鐘內阻止她、打理好自己、再把小Q更衣換尿布,
開車上中彰快速道路,奔上山頂跟Robin會合。
這樣的早晨很出乎意料,
不過,心情倒是蠻好的!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Robin星期天一早起來是要騎上台中市望高寮的,
就在他整裝完畢,去廁所蹲個幾分鐘時,
手機收到一則簡訊,是人在彰化的忠弘說他要從彰化方向攻上銀行山,
問Robin有沒有興趣跟他在日月山景牧場跟他會合。
Robin這一看,立即更改行程,
兩個難兄難弟騎上銀行山,開心地傻笑著,
拿著相機彼此互拍作紀念,還在山上繞繞尋找新景點。
我上山後,接在我後頭的,是喘到不行的隊長蕭大哥也騎上來了,
再來,是從彰化帶來招牌碗粿的紫萍和多多,
最後,是又回去把妻小載上來的蕭大哥一家人.....(真複雜!)
我們在那裡解決了早餐和午餐,
孩子們玩也玩過癮了,搶也搶過癮了,打也打過癮了,
離開前,紫萍說,這附近有一家網路上挺有名氣的咖啡店,
Robin也說想看看這139縣道是通往南投的哪邊,
所以,一群人繼續往山上走了。



原來,139就是開在八卦山脈稜線的道路,
左右兩側種滿了小葉欖仁,
往山下看,右邊是彰化平原,左邊是草屯鎮和九九峰,
視野寬廣,景色真美!
4C咖啡就在路邊的小平房,門口還有一籃一籃的糯米荔枝,
問了老闆才知道,他承租了這片山坡地,連作物都要負責收成,
早上烘焙完了咖啡,下午就坐在店門口紮荔枝。
感覺上雖然很不專業,可是我看他家的咖啡豆包裝似曾相識,
原來,它是前幾年台中市很出名的連鎖高檔咖啡店『4C咖啡』的烘焙工廠,
我早些年也曾貢獻過不少銀兩,原來這裡是它的秘密基地!
我們點了冰咖啡,不便宜,但真是好喝,
大家把飲料帶上車,各自鳥獸散了。


我們家繼續往南投前進。

正巧baby說要喝水,Robin停在路邊,
此時右邊的天空有隻老鷹在盤旋飛翔。
無怪乎這附近許多產業道路都叫做賞鷹步道,
如此輕易就可以見到老鷹,是讓住在台中許久的我們很驚訝地!
baby已經想睡,叫她看老鷹,卻老找不到老鷹的位置,
這是她陷入昏睡的前兆,果然,搖沒兩下,就入夢鄉了。


我和Robin開心地在前座聊天,
後面,是兩個睡熟的孩子,
我們一路看著指標,往松柏嶺、往同安、鳳山寺....
熟悉的,或是從沒聽過的地名,我們兩個很有冒險的快感,
好不容易,見到『星月天空』的指標,
這是我們每次回水里都會在南崗工業區見到的招牌,
原來我們在山上繞了許久,其實只是剛要進入南投市而已,
很放心地順著指標走,我們從八卦山巔滑向南投,
沒多久,就回到中投公路了。

回到家也不過才四點半,
全家梳洗一番(熱到一身臭味呀!),去出去吃大餐,
今天的行程安排非常意外,但是,太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