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Robin時,他就告訴過我他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要過,那就自己安排,
想要的禮物,也可以自己去買,他都不會反對。

一直以來,五月份就是上合歡山賞花的季節,
我們兩個的生日相差整整兩個星期,
之前幾年,上山,就是慶祝我們生日的方式。
可是,隨著baby出生,小Q再接著報到,
不要說上合歡山避暑了,這一兩個月,我們甚至連"度假"兩字都不敢想....。

上上星期一,五月十二日,是我卅二歲生日,
(唉....我離26歲已經好遠好遠了........)
當時正是baby感冒最嚴重的時候,
那一天,baby從早上就開始精神不濟,到了下午開始發燒,
可是一直沒有突破38.5度C,所以不敢讓她吃退燒藥,
只能小心照料她,用別的方式盡量讓她體溫下降。
我媽那天還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吃豬腳麵線,
我本來也真的是想要去訂個蛋糕給自己的,
可是從早忙到晚,根本沒有心思去弄這些,
一直到在樓下遇到多多一家,紫萍送了我一袋她們彰化的芋頭肉圓,
我事後才很後知後覺地發現...哇...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了耶.....

入夜後,baby終於突破38.5度C,我餵了她退燒藥,
一切才慢慢好起來。
Robin下班回家,我們窩在床上聊天。
十一點多,小Q已經睡熟,任我們吵鬧也不會醒,
Robin就擁著baby,告訴她今天是媽咪生日,大家來唱生日快樂歌,
啦啦啦~~~~~~唱完一輪,我們開心地互相親吻,
baby突然咳了一聲,然後「嘩----」開始嘔吐,
身體、手腳、床單....無一倖免.............

那晚,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邊問自己,
小時候過生日,不是都是盛大而開心的嗎?
冰淇淋蛋糕、一群被邀請來的小朋友,
生日的這一天,根本就是無法無天的大肆慶祝,
我才幾歲?怎麼就沒了過生日的興致?
再這樣下去,過幾年我就被淹沒在柴米油鹽裡,
可能連生日快樂歌都沒有了..........

我想了很久,也憂傷了很久,
覺得Robin都不重視我的生日,
虧我還辛辛苦苦替他生了兩個孩子,怎麼一點表示都沒有?
我越想越氣,越想越氣,
不過,我並不是那種放在心裡嘔一輩子的人,
如果Robin沒有幫我過生日,那,就由我來幫他過生日吧!
我高興地對自己宣布:
「他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好,那以後我都幫他搞個大的!」

5/26是Robin卅五歲生日
本來是要去挑三十五朵玫瑰,
再去這陣子台中最夯的蛋糕店---『甜點心球』訂蛋糕。
可是星期一台中一直在下雨,白天沒有出門的興致,
所以玫瑰花就省略了,晚上才出門去買蛋糕。
因為Robin這禮拜都會很晚回家,
我挑了幾款小蛋糕,省去了大家要聚在一起切蛋糕的麻煩,
分送給相熟的鄰居,和7-11店長。
當每個人很驚喜地問我為什麼要送蛋糕時,
我就開心地告訴大家我老公生日了啊,
「那你老公人咧?」
大家被我搞糊塗了。
「還在上班哪!」
說完,就帶baby繼續在大樓裡穿梭。

反正,就是自己搞得很爽就是了。


我幫Robin挑的是提拉米蘇,
baby和我則是分一個水果cheese塔。
我沒有料到的是,Robin吃早齋,晚上十一點到早上十點是吃素的,
而他生日那天回到家已經超過十一點,
所以生日蛋糕一直冰在冰箱裡。
我和baby早早分掉了自己的這份蛋糕,
沒想到,這小鬼居然記得『媽媽有買很多蛋糕』,
趁我開冰箱時拿了Robin的提拉米蘇說要吃,差點沒被我修理。
自那之後,大約每半小時就會到冰箱前面去晃晃,
裝做若無其事地問我:
「爸比的生日蛋糕在裡面,對不對?」

對對對,我已經回答過一百一千個對了,
不必再問了,反正那不是給你吃的。
媽媽今年的生日禮物好歹還有"五顆"肉圓,
這個小蛋糕可是爸比今年"唯一"的生日禮物,
連這個都要讓給你,那爸比真的太可憐了!
乖~~你等八月自己的生日,
媽媽也幫你搞個大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