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就想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不像冬天,滿腦子都是火鍋沾沙茶醬、或是肥吱吱的滷肉,
我說呀~~這種季節,就是減肥的好時機,
食慾不振,就喝精力湯來補元氣,
相對的,飯和肉類吃的少,我這禮拜一口氣就瘦了兩公斤!
雖然離生產前還差了五公斤,
可是我之前的體重停滯了好久,現在可以突破瓶頸往下掉,
就已經夠讓人開心的了。

吳永志醫師的書,現在賣得火紅,
我不可免俗地也買了一本,把他的養生之道徹徹底底研究一番,
發現他的精力湯主要食材都是甜菜根。
我當家庭主婦這麼久,從來不曾在市場上看過這蔬菜,
頂多,只有在「無毒的家」偶爾驚鴻一瞥,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家生機農場可以做宅配,
NT95/一斤,滿六百免運費,
我買了五斤來玩玩,順道補點胡蘿蔔之類的蔬果,
才一天的時間,一箱有機蔬菜已經宅配到府了!

樂活有機農場:http://mushrooms.myweb.hinet.net/lohas.farm.html


↑甜菜根又黑又醜,不想拍。倒是這胡蘿蔔很有趣,又細又小。

我的精力湯沒有完全按照書上來做,
只是看冰箱裡有什麼菜,一股腦兒切塊扔進果汁機,
比例也沒有章法,反正我愛吃甜,蘋果鳳梨多放一些。
按照我的經驗,不管放再可怕的蔬菜,
只要有了鳳梨蘋果,再加一點葡萄乾和蔓越莓就很美味了。

昨天晚上的精力湯:

蘋果一顆、鳳梨好幾片、番茄一整顆、大黃瓜1/3

打打打~~~打打打~~~通通把它喝光光~~~

今天中午的精力湯:

蘋果一顆、鳳梨好幾片、番茄一整顆、苦瓜1/3、葡萄乾少許、三寶粉1tsp

打打打~~~打打打~~~通通把它喝光光~~~~~~~~~

反正,就是飯前打一大杯來喝(約800C.C)
肚子很飽,飯量減少,又吃到比平常多的蔬菜,
嗯,繼續下去,我決心要在八月之前受到原本體重!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家的消暑沙拉,
蔬菜水果隨你切,重點是調味料「橄欖油、蘋果醋、海鹽」。
我興沖沖去超市買海鹽,一瓶約胡椒粉大小,叫價128,
我煮湯放了一些些,果然甘甜無比,比烹大師好用。
結果隔幾天去逛costco,比我的身體乳液大罐,也是一百多,
我從此要把costco列為我的好朋友.......

吳博士的書上配方也有加海鹽和薑母下去打,
我下回也試試看....


當初買這台貴夫人調理機,共包含三個料理瓶身,
一直以來只用打果汁的那一款,
這幾天讓我想到,把可以濾渣的瓶身找出來,開始打豆漿。
一杯的黃豆,泡完水之後長大了兩倍半,
打出來的豆漿超過2500毫升,比外面賣的便宜太多、又好喝太多!
濾出來的豆渣我加了蛋和麵粉煎成甜的黃豆餅,
網路上還有鹹的版本,有空可以做成早餐蛋餅。

已經很習慣廚房的事,
以前覺得麻煩的、不順手的,現在理所當然的做著。
泡黃豆、打豆漿、把生豆漿放到鍋上開火煮開...
這些細碎的工作,每個步驟都花不了我一兩分鐘的時間,
然後,熱騰騰的、新鮮好喝的果汁或豆漿就上桌,
baby隨時想喝就倒一杯給她,不用擔心衛生或防腐劑的問題。
基於此,我努力認真地做,
並且覺得工具有升級的必要,
看上了Vita-Mix,本來想要當作今年的生日禮物,
可是現在已經漲到一台兩萬多了,買不下手,
很後悔前年在美國沒有扛一台回來.....

好吧,貴夫人就將就著用吧!
我計畫每天最少要用它兩次,如此使用半年,看會不會被我操壞。
那麼,Vita-Mix,我就敞開雙手歡迎你來我們家囉!

新增:晚上切了一顆甜菜根來打,可是土味好重,真不敢領教,
幸好幸好,託了樓下多多媽媽幫我買蜜汁燒烤,搭配起來,還不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