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出生都已經要六週了,至今仍未報戶口。

這段時間以來,我帶著兩個小孩,根本沒有心思去想這件事,
就只見到Robin一有空就按照筆劃挑選適合的字做組合,
每天輸入到Excel裡。
忙了半天,我看到Excel裡的名單越來越長,
可是他始終沒有給我個答案。
大概是被我問到煩了,他終於決定托人打聽不錯的命裡老師,
乾脆請人家算,省得麻煩了。

上個星期六晚上,大姊說可以去老師家聽結論了,
我們的車在西屯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找到漢成七街,
趕在七點前到達老師家。
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字,像是玥、嫻、瑄.....
我看了又看,就是覺得『寬』這個字深得我心,
再加上『思』這個字的話,
思寬、思寬,不只是個普通的名字,更有深厚的字義,
和姊姊的名字『君穎』放在一起看,
『願君聰穎出色,待人處世心存寬厚』,
爸媽對她們的期許,全表現在名字上頭了。

反正baby的名字很中性,乾脆連QQ的名字也中性些,成為他們姊妹的特色。
沈君穎,沈思寬,
雖然起不成我們以前希望的『沈靜』和『沈默』,
但我也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