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解禁,最高興的就是baby了!
不必再跟媽媽一天到晚關在屋子裡,
不需要再吃一成不變的月子餐,
我們終於回復到以往開著車四處跑的日子。

雖然原本預定連休四天的計畫被打亂了,
可是三月一、二日的這個週末,我們還是連著兩天出去踏青。
天公作美,天氣好的不得了,
星期六那天,我們計畫在台中城吃完我朝思暮想的生魚片之後,
就往中興新村出發。

QQ出生滿一個月,我們終於開始學習要把兩個幼兒帶出門。
手忙腳亂是可想而知的,
偏偏東西又多,拿了這個,就忘了那個,
為了要出一趟門,我往返客廳和房間數十次,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要把推車和孩子安頓到車上就又花了十幾分鐘。
這還不打緊,吃完日本料理,再把原班人馬弄到車上時,
我先是抱著QQ、拉著baby在車邊等Robin處理後車廂的物品,
就聽他用力把車廂「磅!」一聲關上,再「啊!」地大叫,
完蛋了.....鑰匙就這樣被鎖在後車廂裡邊,拿不出來了......

Robin衝去附近商家詢問有沒有鎖店,
我和baby、QQ坐在路邊的磚道上,一家正在整修店面前等待。
幸好幸好,天氣還算溫暖,我不必擔心小Q吹風生病;
也幸好幸好,意外發生前我們有去7-11買洋芋片和礦泉水。
我緊緊抱著小Q,還要看護著有點不耐煩的baby.
要不是那天我們三個人打理得還算清爽整潔,
否則路人都要丟銅板給我們了。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麻煩事,
包含小Q要換尿布、baby要尿尿、baby”又”要尿尿....
在我這座火山瀕臨爆發邊緣,我們才到達中興新村。


↑上菜前,父女三人high的很。


以前聽同事說過她每個週末都得跑中興新村,
「沒辦法,孩子太愛那裡了!」她說的有點無奈,還有萬般寵膩。
我們以前也帶過baby來一次,
很重視睡眠的她,即使都過了午睡時間,仍是硬撐著要繼續玩。
我很心疼她這一個月來都跟我關在家裡沒出門,
和Robin早盤算好,今天就讓她玩得過癮,
想玩什麼都可以,冰淇淋無限量供應,
就當作是乖乖陪媽咪坐月子的獎賞。
baby到光華公園,看到很多小朋友固然很興奮,
但一時間似乎有點膽怯,什麼都不玩,只要吹泡泡,
好不容易等她吹過癮了,才開始對遊樂器材感興趣,
玩了一陣子盪鞦韆,還吵著要玩翹翹板。
不過翹翹板實在太熱門了,我們等了好久都搶不到,
剛好公園欄杆外,有人在路邊弄沙畫,
Robin帶baby先是觀望了好久,好,去玩吧!


我左手拿的是樣本。
baby選的是藍底的Hello Kitty,簡單大方,
以她的年紀很容易完成。


雖然她可以自己操作,可是還是需要大人幫忙,
要不然,baby顧了這邊就顧不了那邊,
把沙子正確地放到紙上,然後,就把餘沙往不同顏色的盆子裡倒。
老闆都沒說什麼,可是旁邊也在作畫的小姊姊臉都快綠了.........


我們都想幫小Q多拍一些照片,
可是她一直在睡覺,怎麼拍都是這台堆車,
還是等她大一點再說...


baby的完成圖。

叫她跟Kitty合拍相片,
她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太得意了,都要裝這副怪樣子來面對相機。
現在就這樣了,那青春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彆扭?


我們一家人玩得超開心,最後還要一人一款冰淇淋做ending。
可是坐上車後,baby出乎我預料的,
居然精神很好,一點也沒有要睡覺的意思,
唱著兒歌,聽我和Robin閒談。
突然,車子到下了二高,要接上中投公路時,她大叫要尿尿,
Robin就隨便在路邊停下來。
那裡是霧峰鄉五福村,是出名的稻米產地,
我打開車門讓baby就近在排水溝上廁所,眼前就是寬廣的水田,
baby可樂壞了,一邊尿尿,一邊誇張地笑叫著:
「好大喔~~好大的廁所喔!」
嗯....媽媽也同意,這的確是妳上過最大的一間廁所了,
可是還是要催妳快一點,車子很多,大家都在看了.......

還在想baby多會撐呢,再次上車,baby一下子就睡著了,
而QQ呢?
從我們一點自台中出發,到四點半回到家,她根本都沒有醒來過。
有吃、有玩,兩個孩子又睡得飽,
看來,這是一趟開心的迷你旅遊,有空還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