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預產期是二月十四,但是總覺得小QQ一定會在一月底報到,
(這是什麼奇怪的預感?我莫名其妙地堅信著。)
所以最近趕著做一些事,把該買的物品採買好。
說的好像自己很忙的樣子,
其實,拖著baby出門,採購速度超級慢,
她每次清醒的時間大約六小時,
扣掉賴床的、想睡覺的、吃飯的時間,
大概一個上午只能跑一個地方;
而晚上我也累了,
都到對面公園放她自己溜滑梯,我繞著遊戲器材運動。
時間很像流水一般,嘩啦啦一下子就消失,
原本計畫一月初一定要完成所有採購,
可是我到現在月子餐還沒確定、安全座椅也還沒買,
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我最近為了安全座椅的問題很煩惱,
兩個小孩在車上,我第二個汽座到底要擺在哪裡?
我平時自己在市區開車,兩個汽座都放在後座當然沒問題,
可是遇到回娘家婆家時,一家四口全擠上車,那要怎麼安置?
在美國時,毫無疑問地,就是都放後座任小孩哭,
可是台灣法令到底可不可以把汽座放在前面?
尤其我要繼續哺餵母乳,這問題就很重要。
很多媽媽告訴我,她們開車遇到警察,是警察說「可以」的,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她們都選擇Aprica的平躺式汽座。

我也去查了型錄,對最新一款J-turn 820超有興趣,
詢問了價錢,打了折扣之後,從17800~22000不等,
怎麼看,都是很貴..........
我心裡想:

「當初老大都沒用這麼好了,現在買給老二,大概不會有弟妹接著用,好虧....」

「可是小孩放前面好可怕,是不是真的應該買好一點的.....」

要買。不買。始終在我心中交戰著。
這問題太難解決,我就一天一天拖著,
反正坐月子時不能出門,我起碼還有兩個月可以考慮.....


我已經迫不及待在試穿以前的衣服了!

好久沒買衣服,孕婦裝大部分都是接收別人的,
我媽一直唸著這樣才是省錢,
可是這半年來壓抑著慾望,穿著不喜歡的衣服,
『我受夠了!』的聲音在我腦海裡越來越大。
這幾天,雖然是別想擠進以前的褲子了,
但我還是一件一件試穿著大衣,檢視哪些還跟著上今年的流行,
(哈!我還去7-11買了 WITH 雜誌來研究咧!)
再上網去拍賣買了三件很夯的針織外套和斗篷。
不過,回憶起兩年半前坐月子的情況,
生完小孩,才是我正式『暴腫』的時期,
可是我就是不死心,買些漂亮衣服放家裡激勵自己也開心哪!....

PS.很糗的,後來才想到,等做完月子,冬天差不多也過了,還買什麼斗篷.......


因為baby以前托給保母帶時,保母有製作像連絡簿的小書,
紀錄baby狀況,也方便跟我溝通,
後來我改良變成照顧baby的小日記,自己覺得效果很好!
(不然,我連baby當天有沒有排便都想不起來....)
我從結束產假上班,一路紀錄到美國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小小的冊子貼滿baby的相片,還有每天的成長紀錄,
我三不五時拿出來看,都覺得滿心歡喜。

這次,當然就要提前為小QQ準備了。
今天剛從印刷廠拿到熱騰騰的『小QQ日記』,
把它連同相機都放進待產箱裡,打算從她出生第一天就為她紀錄,
這一次,還會多了她和baby之間的互動,
以後給她們姊妹倆當嫁妝,
我覺得,這是比臍帶印章或胎毛筆更具意義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