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水里。

一大早,baby就和兩個表姊在籃球場玩瘋了。
雖然已經十二月底,可是天氣真是熱的不像話,
三個小孩跟著Robin接力跑,玩到小臉紅噗噗,
要她們洗手洗腳準備吃飯,又把衣褲全弄濕了,
我心想,反正大家都穿太厚了,乾脆帶上樓換衣服。

三個小孩分別是兩歲(baby)、四歲(嘉琪)、和八歲(嘉瀅),
我只有baby的童裝,送嘉瀅嘉琪兩姊妹回家換衣服又很麻煩,
我靈機一動,想到我姊的小孩---貝貝比較壯,
她的衣服搞不好這兩個小瘦子可以穿的下,
於是都帶上去試穿。
嘿!很剛好耶!


↑綠色上衣其實是一件棉質洋裝,再配上白色小裙子以免走光。

這真的是貝貝在穿的衣服嗎?
嘉瀅也未免太瘦了吧?.................
我問她腰部會不會太緊了,嘉瀅塞進一隻手說不會,
興奮地一直要我幫她拍照。
這裡拍、那裡拍、還要連拍,而且姿勢一直換,果然是新一代美少女呀~~~


↑她其實很想學姊姊擺個漂亮的pose,可是卻心不在焉....

琪琪是我跟Robin結婚時剛出生的,
那時蜜月回來才第一次見到她,小小的,白白嫩嫩的,
現在居然已經這麼大了,跟前跟後的,小鬼靈精一個。



baby有姊姊陪伴,整個上午興致高昂,做什麼事都很有趣,
平時不吃生菜的,也跟著姊姊一口一口吃著冰鎮胡蘿蔔、小黃瓜,
為了爸爸承諾的『吃完飯會有冰淇淋』,
對接下來的義大利麵和泰式雞腿飯也超級捧場。
嗯,如果妳跟姊姊在一起都會這麼乖,
那我以後回水里都幫妳約姊姊出來吃飯喔!


很奇怪,連拿冰淇淋也要拍。

最大的嘉瀅很愛拍照,還會指揮妹妹們過來排排站,
大家要按照她的指示對鏡頭比YA。
等到相片拍好了,大家商量要哪種口味,
再由她慎重地打開冰箱,拿出巧克力冰淇淋......
哇,買冰淇淋這件事原來是這麼神聖,
我今天終於知道了。(頻頻點頭中)


↑在興農超市外面留念一下囉!

baby在樓上換衣服時,因為姊姊們都穿貝貝的衣服,
她也自己挑了一件,很堅持要跟大家一樣,不穿自己的,
我後來仔細一看...這洋裝雖然很大方,可是圖案怎麼是皮卡丘呀?........
我最不能忍受衣服上有卡通圖案,
沒想到baby不太認識卡通,居然還會選這一件,
我都快昏倒了...

我都會跟baby談小QQ快要出生的事,
好的、壞的,不管她懂不懂,我都說給她聽。
也許是煩了,還是有意識到將有個妹妹搶走媽媽的注意力,
最近只要說起這話題,她就顧左右而言它,
不然就故意別過頭去不聽。
(所以,她應該是懂了的。)
可是,這天和兩個姊姊玩了大半天之後,
睡午覺時,我跟她躺在床上東扯西扯,
我告訴她,嘉瀅和嘉琪是姊妹,她們一起來,也會一起回家,
她突然對著我的肚子笑著喊:

「QQ美眉~~我是北鼻姊姊喔!妳出來,我們一起玩切切組。」

我也笑了。
我沒告訴她,QQ出生後,將有大半年只會傻笑跟大哭,
根本還不能如她的願,跟她玩扮家家酒,
可是,讓她心存幻想也好,
會不會吃醋的問題,還是等發生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