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最近非常難帶,每天都瀕臨在被我修理的界線。

有一天,從一起床就是不停地發出「嗚--媽媽--嗚--------」的聲音,
五官扭在一塊兒,沒有淚水,卻抓著我大腿亂哭一通,
我一路在廚房和陽台忙,一邊還要跟她吼:

「不要再叫媽媽了!停!」

她很識相地換成「嗚---把拔----嗚----------------」

「叫把拔也不可以。不准再假哭了!」我冷冷回她。

「嗚---阿嬤----嗚-------------」

「叫阿嬤也沒用!我再警告你一次,不准再哭了!」我大概吼到隔壁都聽到了。

「嗚----&%@#------嗚----------------」

這次的假哭聲終於氣弱了一些,
可是還是跟在我身邊,以魔音傳腦的手法要逼我抓狂。
我反正是抱定了『絕對不理她』的主意,
摺衣服、洗奶瓶、吸地板,
大不了今天都不要出門了,老娘跟妳耗一整天!

幾分鐘後,我完成家事,心平氣和了一些,
比較有心思聽她這次到底在哭什麼。
然後,才發現她哭的是:

「嗚----嚕拉拉--------嗚」、「嗯呵----嘩啦啦-----嗚嗚--------」


笑倒。



幾天之後,她又發作了。
這次我假裝板著臉,惡狠狠地警告她不准叫媽媽、把拔、阿嬤,
連嚕啦啦和嘩啦啦都不可以!
她一邊假哭,一邊很驚訝地看著我:

「嗚---不要,我要嚕啦啦------嗚嗚-------------」

「不可以!」我很堅持。

她停下來,很認真地想了一下,然後吸一口氣:

「嗚----小娃娃---------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