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怎麼開始的呢?........

起因,只是我在停車場遇到社區主委的太太和另一樓層的美玉,
她們倆興沖沖地跑過來問我關於童書的問題,
說著說著,就過來baby的遊戲房『參觀』我買的童書。
然後,說著說著,就開始聊起居家問題,
再說著說著,她們開始讚嘆起我們這一區的坪數比較大、空間比較開闊,
最後,說著說著,大家開始起鬨我家只要把餐桌拿開,就可以辦party....
(當然啊,我們去年實驗過了嘛!)

結論就是,大家小孩幾乎都是同一年次,
為了不麻煩,就乾脆各家出一道菜,
我把餐桌挪開,大家來辦一個給小小朋友的聖誕party了。


我們這棟大樓被管理員戲稱為『生小孩大樓』,
每一年,都有新生兒出生。
最大宗的兩梯次,一是現在小一的這一批,
另外,就是baby這個年次,
我們算過,94年屬雞的小孩就有七八個。(這大樓只有五十戶)
年紀相仿,但其實大家很少碰面,
只除了幾個全職媽媽比較容易遇到之外,小孩間其實都蠻生疏的,
幾個媽媽衝著要讓孩子認識新朋友的念頭,
說是『再忙,也一定要來參加』!
好吧.....大家這麼認真,那就辦吧........

我原本想的很容易,一家一道菜嘛!
我弄個邀請函、大家填一填問卷,菜色不重複就好了,不必太盛大,
可是事情的準備時間一旦拉長,我就開始東想西想了。
雖然時間限制兩小時,大家吃吃喝喝玩玩鬧鬧,一下子就過去了,
可是為了party的品質著想,我是不是該設計一些讓小孩坐得住的活動?
爸媽吃飯聊天,也應該給小朋友們幾個遊戲區讓他們自己去玩吧?
baby有些玩具很容易不見,我要不要拿出來?
真的不用稍微佈置一下嗎?那幹麻叫聖誕party?
動態和靜態活動最好要分開,不然吵死了....
............
............
我腦海的構圖越來越大,大到自己都無法負荷了,
然後全部列出來一條一條刪除,刪除到我自己覺得可以負擔的程度,
上網查資料之後,我開始動工了。

我早就想玩玩氣球了。

因為小朋友多,我深信,氣球是可以讓他們的情緒更膨脹的!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離我最近的氣球專賣店,
跑了好幾次,除了買齊材料,還坐在那裡學,
非要老闆教我一些簡單、便宜、又有聖誕氣氛的氣球造型。

隔行如隔山呀~~~
老闆說的好容易,幸好我輕易沒有相信他,
選中一種造型,就是先把紅色和綠色的氣球灌好,
然後結成一球,再用縫衣線固定在窗簾上;
還有一款小花造型氣球,只要打氣就好,
不用再費心設計造型;
其他的就用愛心氣球插在花瓶裡,參加的小朋友就可以人手一支....
聽起來,這些提議都算是最簡單的,
可是,我才回家動手試試看,就遇到瓶頸。


首先,那些紅色和綠色的小氣球一共有48個,
我打完氣,再費力打結......手就痛了。
在我把它們串成小球之前,它們就亂七八糟堆在洗衣籃裡,
慢慢蔓延到整個客廳、沙發底下、儲藏室,
然後,就見到我家兩隻壞蛋貓開心地追逐氣球,
爪子一伸,「砰!」,氣球破掉。
我只好中斷工作,先修理兩隻貓,把牠們扔進儲藏室關禁閉,
重新補上少掉的氣球................

老闆說,只要把氣球兩兩抓緊,再用繩子綁好,
每八個結成一顆球...然後再吧啦吧啦...............
講得簡單,還是我要怪自己手不巧?
我在店裡看老闆示範的容易,可是回到家就怎麼都弄不好,
最後火大拿出膠帶,把氣球兩兩『黏』好,
(通通不准再動了!)
好佳在,固定之後,接下來的果然容易許多,
那,就換小花氣球吧。


小花這一款,連打氣都很難。

因為是造型氣球,老闆本來就說過比較難,
我吸一口氣,開始打氣,發現空氣根本不會均勻擴散,
而是集中在一區,看不出來是一朵花。
我放掉氣,重來、再放掉氣,重來........
重複好幾次,氣球的彈性居然沒有了,我再打氣進去,「砰!」,破掉了。

再拿一個,重新再試。

試到第三個,好像抓到技巧了,成功弄出一朵小花,
可是吹口實在太難綁緊,一不小心,就會失手飛掉,
然後再重複上面的情節,到最後彈性疲乏,「砰!」,破掉。

小花氣球我買了十顆,
弄到第七顆,終於順利綁好。
我告訴自己:「好了,我再也不想見到你們了。」
把剩下的三顆扔進抽屜裡,我只需要一顆拍照留念。真的夠了。


↑本來不開放遊戲房的,左思右想,還是另闢一處可以玩球的場地。
不怕吵到樓下鄰居嗎?
不會呀!因為他們也被我請來了!



打掃到腰酸背痛.....

全部清乾淨,連餐桌椅都挪到小小的陽台去。
我已經很久沒有想起原來我們家客廳是這麼的大,
站在廚房往落地窗望出去,視野一路延伸到公園,
如果可以一直維持這個模樣,將來baby學舞時翻個八次筋斗也不成問題!
baby睡個覺醒來,客廳完全變了個樣,
開心地一直「哇!」、「哇!」猛叫,
這算是對媽媽的讚嘆嗎?我微笑接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