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了很多生活照,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入冬後,我們家對面的公園生態也跟著改變。
原本夏季會在傍晚聚集『一大堆』小朋友,
現在因為天色暗的早,傍晚的公園,只剩下抽煙的國中生。
上禮拜,有天才吃過早餐,我不經意地望向公園,
發現這裡又重新變成小孩的天下,不過年齡層往下降許多,
多半是六個月大到一歲的小朋友,「咿咿呀呀」好不熱鬧。
學爬的學爬,學走的學走,baby加入其中算是年紀最大的了!
這樣也好,她樂得自己在一旁吹泡泡、玩溜滑梯,
巧妙地混在其中,卻又保持一點距離。

我最近已經不勉強她和其他小朋友玩了,
肚子太大,連在旁邊搖旗吶喊都嫌累。
baby呀!現在開始,一切靠自己,
別再那麼閉塞,自己要試著去找朋友,
大家都很友善的!

(那些小孩年紀那麼小,妳終於有機會當孩子王了耶!還不快給我去~~~~~~~~)


我們家的兩隻貓,外加一隻吃完巧克力後的超級大花貓。

無論你來過我家多少次,應該都只能見到黑色那隻胖貓----Molly,
她是一隻大壞貓,不過只會欺負Robin,
特愛香皂的氣味,每次Robin洗完澡或是洗完手,就要過來咬他。
平時孤僻,但是個好主人,只要有客人來,她一定隨侍一旁,
任你摸、任你踩、任你捏,是一隻友善的貓。

另外那隻,就是大家只聞其名、很難見其影的咪醬---Halumi,
超級愛撒嬌,最愛喵喵喵,
太機警,最擅長躲貓貓,一般人很難見到她。
可是我偏偏是找東西高手,管妳躲在哪裡,三兩下,就把妳糾出來咧!


失物招領呀!

我很確定,這一定是某位曾在我家投宿過的客人自備的幼教睡袋,
可是我想不起是誰了,還是已經失聯了??
如果再不來領,等baby上幼稚園,這就變成她的囉!
瞧她多愛呀.............

(拍這張照時,她已經玩了要一個小時了....)


星期六產檢完,我們跑到FRiDAY’s安撫餓太久的胃。

想當年,baby滿月那一天,Robin就是帶我來這裡大開殺戒....大開吃戒,
然後,baby雙滿月那一天也來,滿三個月那一天也來,
滿四個月那一天好像也有來,
跳過滿五個月那天,反正滿六個月那一天也來...........

吃怕了,很久很久不曾再一起來這裡吃飯,
這次來,baby已經不用抱了,
吃薯條已經不算什麼,她已經會拿玉米和烤半雞起來啃,
再吃掉我半份摩卡咖啡冰淇淋派......
無聊時,還會拿蠟筆塗鴉。
整個用餐時間不吵不鬧,baby長大囉!


前幾個禮拜,瘋狂想吃tasty的牛排,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六,有Robin可以幫忙帶小孩,
一早起來打電話訂位,結果店裡預約已滿,
服務員說連門口都有人排隊等待了,(因為會保留15個位置給現場排隊的人)
失望之餘,只好轉往鬥牛士的三鍋一燒肉。

我根本高估自己的能力,
小QQ大到抵到我的胃,吃完半碗飯,我已經有點飽了,
為了不虧本,接下來的桌面幾乎都是Robin的戰場,
我看著他吃完泡菜石鍋拌飯,再一盤盤接續著點肉,
最後連火鍋也沒放過。
baby不太吃正餐,冰淇淋倒是一球再一球,
甜點時間再來個麻薯淋煉乳沾花生粉(嗯!真的好吃!)。
我自己吃不下,卻也沒那度量看人家猛吃,
心裡恨得咧.................

等我....等我生完小QQ,我們再來一次..........


這對堂姐弟,分別是菱菱和多多。

她們雖然不住在一起,但是因為是家族企業,
爸媽每天都在一起上班工作,所以也就一塊兒長大,
是我最羨慕的模式。

其實我自己也有個大我十九天的表姊,
從小住樓上樓下,玩到大、搶到大、被比較到大,
就連大學也都是同樣選擇師院,
即便畢業了,也都享有寒暑假,耗在一起過著頹靡的日子。

雖然多多的媽咪都說菱菱都會被多多欺負,很可憐很可憐.....
可是那天我們約去長春公園讓小孩們玩耍,
這兩個小孩乖巧得不像話。
因為是一起長大的,她們很習慣『分享』,
東西不會佔為己有,好似理所當然的,就是要把另一份交給對方。
(baby雖不小氣,可是要她把東西分別人一份,也常是好說歹說才肯答應的..)
生活中有手足陪伴,到哪兒都不用畏懼,
理也直了些,氣也壯了些,
甚至有餘裕去照顧新朋友。
不像baby,在新的環境中畏畏縮縮的,總是拉著我想回家.....

好羨慕呀!
希望baby有了妹妹之後,也可以跟她們一樣,性格開朗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