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日本,baby著迷地看著飛機起降。

下午四點的飛機要回台灣,
算一算,我們中午就得從札幌搭JR前往新千歲,
大約一點整,我已經坐在國際線的空椅上,陪伴睡在推車的baby,
而Robin受同事所托,要去買日本的mild seven香菸,
還要去把身上剩下的日幣全部花掉,
我們一家人分工,就在機場裡安心等待了。

 

 

 

 

↑札幌市的樹木開始陸陸續續變紅。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覺得周圍的人越來越多,
後來聽廣播後才知道,下午兩點到四點之間,
國際線有四班飛機分別飛往北京、上海、和台北,
於是,舉目所及,全部都是中國人,大家操著南北口音,在機場高談闊論。
不知道什麼原因,大家全塞在要check in和托運行李的通道上,
好像還不能放行...
然後,突然有個標準的京片子像是在罵人,
我不禁豎耳偷聽,發現那是大陸旅行團的人在罵他們導遊,
原來是導遊在跟他們解釋有哪些物品不能帶上飛機,引發她們的不滿...

「那我們當初要買的時候你怎麼不早說?我買了這麼多果凍,你說,怎辦?怎辦?」

氣勢好高,我看到那導遊這樣被圍剿,嚇都嚇死了,連忙陪不是。
不過那男人聲音太小,我都沒聽清楚...

「這種事你說怎麼辦嗎!?扔也不是,吃也吃不完!你說怎麼辦?」

反正都是這一類的話,只是女人們的怒氣越來越高張,
導遊的頭也跟著越來越低,
過沒多久,我看到他們那個旅行團的人,人手好幾個果凍,
坐在自己的行李上,一邊抱怨,一邊猛吃。
這樣的過程,大約重複了三四個旅行團,
我偷偷一直笑,還好我們沒買果凍...

 

 

 

 

慢慢的,我覺得情況有點不太對,
國際線有好幾個櫃檯,可是一次只有兩個櫃檯有人,
而且還不是讓你時間一到就自己去check in劃位,
而是要先站在警衛和一台機器前『排隊』做安全檢查,
等到他們說可以了,
才會開放某家航空公司的旅客進去『排隊劃位』和秤行李重量。
此時baby已經醒來了,因為沒睡飽,脾氣很壞,
一定要我和Robin輪流抱在手上,
我們就這樣一路排隊,弄到腰酸背痛,以為可以入關了,
然後順著指示,再到另一個地方『排隊』通關....

那個時候才下午2:05,
通關口的小姐比手畫腳,告訴大家現在只能開放要飛北京的旅客通關,
要飛台北的『長榮』旅客請2:30再過來『排隊』。
(搭華航的還要等我們通關後才能換他們喔......)
通關口就這麼一個,我粗估這樣小小的地方擠了將近兩百人,
而且,沒有椅子坐!如果你非得要坐,請自己再走回國際線的另外一頭找..
我那時候已經站了好久,好想休息,
又怕走太遠,待會兒時間到這些『人群』瞬間變成『人龍』的時候,
我得排在尾端,又得等很久....
乾脆咬著牙,硬撐到2:30,想說進了關再好好休息。

再一次的安全檢查,交護照驗明正身,
這一切都是要『排隊再排隊』。
等我上二樓真正坐在候機室,一把怒火已經要氣炸了!
我們當初近日本時,根本也沒有遇到這麼多龜毛的等待,
只要耐心的等待入關,什麼事都沒有了,
怎麼要出個新千歲機場這麼困難?????????????
而且,整個北海道應該是個世界知名的觀光大島吧!?
怎麼國際線就一次只能開放兩個航空公司櫃檯,
所有人還得全擠在一個小小的通道上等候通關呢??.....
尤其我遇到的這個時段全部都是中國人,
惡行惡狀呀.................................
插隊、插隊、再插隊!
大家裝作若無其事的,等開放某一個關卡,自動就插隊到我們身邊來,
我挺著腰抱著小孩排隊好像是個笨蛋一樣..
真的是氣死我了!

最可惡的是.......還沒有排完.......................

等到3:30了,廣播開始要老弱婦孺優先登機,
我悻悻然地挺著大肚子,心想這次總算沒有人趕來插我的隊了吧!?
起身和老公小孩去閘口,這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又得』排隊了.....

站到3:40,我問Robin:
「三百多個人到現在還沒有人可以登機,這班飛機怎麼可能準時在四點起飛?」
大家大概是不耐煩了,管他廣播有沒有要大家準備,
幾乎一大半都站起來到我們身後排隊,
然後,就是有人天生沒有公德心、羞恥心、愛國心,
大大方方地,站在我前面...(左前方一點點啦!)....又來給我插隊了......

我大概氣到頭昏了。

氣極反笑。
我倒要看看,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們這對夫妻到底想怎樣上飛機?
我和另一位太太都挺著六個月的肚子,
進機場劃位就開始被問著懷孕週數、要不要大一點的位置,
空姐手上有我們完整的資料,你們還想要比我早登上飛機????
我好想手上有一支麥克風對他們的背影大吼:「有本事你們也去懷孕呀!!」

果然,兩位空姐還是排除萬難,
分別友善地走到我和另一位太太身邊請我們先上飛機。
我一路笑,笑著走過那對插隊夫妻,
還要故意驕傲地挺一下肚子。
孕婦就是比較偉大嘛.....你們就讓一下吧!

 

 

 

 

 

我對日本的好印象,全部終結在新千歲機場。
回程還又遇到飛機莫名地延遲起飛,
我們在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台中溫暖的家。
玩了五天,電力全部耗光,
我們一家三口那晩在床上睡到打呼,
(真的,baby是最大聲的那一個.....)
最神奇的,是Robin第二天居然又撘七點的火車去新竹上班了!
(他迫不及待要去跟同事分享這趟日本旅程呀!)
這次的旅行,好的,壞的,都一樣精采,
夠我們回味好久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