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辦理退房,寄放了一部分行李在櫃檯,
我們今晚將住宿在小樽運河畔的諾徳飯店(Nord),明天再返回札幌華盛頓飯店。
帶著簡單行囊,Robin負責帶baby,我嘗試在JR車站買車票,
觀望其他旅客一陣子,覺得這套購票系統跟台北捷運很像,
大著膽子,讓機器吸入我們所剩不多的千元鈔票,
(我附近的那幾台都不能用萬元鈔票,害我有點小緊張....)
還好,真的有送出兩張車票來,
我們終於放心地去買鐵路便當,準備搭乘特快車到小樽市去了。


這就是我慕名已久的日本鐵路便當啦~~~~~~

我挑上的這一款,打開紙盒,才知道分裝成三個小塑膠杯,
每一個杯子下層是白飯,上面分別是豬肉、海鮮(鮭魚卵蝦子蟹肉)和雞肉炒蛋,
吃起來味道OK,但看起來就秀色可餐,
讓你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美學和包裝的本事!

這樣的包裝可能的用意是讓人方便放在杯架上面,
可是我們坐的自由席(沒有指定座位的)並沒有看到杯架,
所以,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小巧的杯徑讓人不容易打翻,
就算打翻了一個,也還有另外的三分之二可以讓你充飢.....
我瞎猜的啦!


我們後方,就是美麗的小樽運河。

觀光客是一團又一團的來到,
我跟baby排除外難搶到一個好位置拍照。
原來,電視上所拍的運河角度都太誇張,
事實上小樽運河很短,最精華的一段,就真的只有相片中這短短不到500公尺。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下午兩點,飯店還不能讓我們check in,
只好頂著風在這裡消磨時間...
有陽光的午後,但也只有16.6度C,
空氣很乾爽,有了運河旁邊這些大倉庫擋住海風,在戶外活動還算舒服。
我們一張又一張地拍著,殺時間呀.....





我們在運河畔待了許久。
遊客中心的後方是一家小巧的咖啡店,冰淇淋的標誌太明顯,
baby先是玩了水,又跑去吃冰淇淋,
我已經累到趴在桌上瞇了一陣,才又被他們父女倆叫起來準備走回飯店。
沿著運河走回諾德飯店,路上遇到有人在寫生,
星期一,遊客數量還不算多到嚇人,
這樣的風,這樣的石砌小徑,這樣悠閒的氣氛,再加上突然安靜乖巧的小baby,
我對小樽運河的印象,可以說是好極了.....


很巧,原來飯店的後方就是雜誌上都有介紹的魚屋直營食堂--鱗亭。
我們是誤打誤撞,隨便進去看看,
一進門,就先看到鱈場蟹一整隻只要9800,
(ㄟ?雜誌上說是一隻3129起跳,我怎麼都沒有看到這款的?...)
想到前一天晚上吃掉的價錢,小樽因為本身就是漁港,價格更顯實惠。
我小小猶豫了一下,再吃掉一隻螃蟹好像有些太奢侈了,
而且這只是旅程的第三天,
我們只不過換了五萬塊日幣,突然再花去這麼多錢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旅程?..
然後,硬是轉過頭不再看螃蟹了,
挑點便宜的扇貝和鮮蠔嚐個鮮就好了!

好不容易請來店員,她嘰嘰呱呱跟我猛推銷各買十個才會划算,
扇貝一個300,十個1800,生蠔一個4800,十個4000,
如果我對海鮮有狂熱,這樣的價錢的確很實惠,
可是我對螃蟹以外的海鮮其實沒有多大興趣,
Robin又跟我說他不餓,如果有玉米的話,他只要吃一支玉米就好,
所以我不顧店員的白眼,各挑一個扇貝和鮮蠔外加兩支蒸玉米,
坐在路邊,幾口就吃光了。


這張相片是我們去日本拍的無數相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baby穿著的style就很像是當地的小孩,
從店員手中接過玉米,專心致志,要把它們從店門口交給坐在路邊的阿爸。
說不出什麼原因,反正我只要看到這張相片,眼眶就會有點濕....
這大概是孕婦的多愁善感吧!?

入房之後,哄baby去睡午覺,
我們夫妻倆也跟著在房裡睡到醒不來,
下午五點半,我睜開眼睛,很懊惱錯過了傍晚的小樽運河,
這可是我心底暗自計畫的重頭戲,要拍下黃昏時有點泛紫色的河景呀.....
這下子錯過了,真不知道要哪年哪月才又會有這個機會....
接下來,Robin和baby陸續醒過來,
天很冷,肚子餓得很快,
名店『小樽政壽司』運河店就在飯店旁邊不到200公尺處,
我們決定去看看。

走出飯店已經六點半,
下午有陽光,還不覺得那麼冷,
到了夜晚,寒風冷到讓你不得不想起原來不遠處就是海港。
因為我穿的是連身裙,雙腳全靠毛襪在保暖,
可是走不到幾公尺,真的,連諾德飯店的外牆都還沒有走完,
我已經感覺到從腳指頭開始冷到僵直,膝蓋也越來越不聽使喚,
風一直從毛襪的細孔中刺到我骨子裡,
Robin跟baby還在一邊唱歌一邊跳跳跳咧,好像都不怕冷....
我撐著再走過一家飯店,然後緊緊抓住Robin的手,
抖著說:「不..不用一定要到政壽司啦...我們隨便吃吃就好.....」
正巧路邊有一家壽司店,窗戶透著溫暖的黃色光芒,
Robin有點不放心,還站在路邊要研究展示窗內的料理樣品,
我乾脆推開門,「就這一家啦!」,不論如何,我是沒辦法再走下去了,
管他好不好吃,先來一碗熱的再說....

店裡有中文菜單,我們事後才發現這也是當地老店的運河分店。
看了才沒傻眼,為了強調新鮮,它根本沒有熟的、熱的魚,
『這是一家握壽司專賣店!!!!!!』
我跟老闆表示,我是孕婦,小孩也不適合吃生魚片,
好不容易,點了一份陶板燒,
(下方用小火,陶板上用奶油把馬鈴薯、洋蔥、胡蘿蔔、鮭魚、章魚煮熟)
當然,份量就是以上的食材各一小塊.........
然後,再點一碗螃蟹味增湯,
因為沒有白飯,所以Robin特別要求老闆用壽司飯裝一碗過來,
這就是我和baby的晚餐.....
說實話是很好吃啦...可是我看著Robin在我眼前享用著一大盤握壽司,
還一直跟我說著:
「是溫的耶...這魚真是新鮮呀........」
「啊?我還以為鮭魚卵會有一點腥味耶?....哇...這口感該怎麼形容.....」
我...我好恨.........
看著吧!等我生完小QQ,我還要來一次北海道!

這樣的晚餐,我當然沒有吃飽,
可是店裡唯二的兩樣熟食我已經吃過,我才不想重複再點一次。
幸好肚子填飽之後比較可以抵禦外面的風寒了,
我們走去連鎖便利商店LAWSON去買點零食和炸雞、鮮奶,
帶回旅館暖暖的房間裡補償自己。

就這樣結束在小樽的夜晚真的很可惜,
可是外面太冷,我又沒有夜拍過,不想在這麼冷的天做第一次嘗試,
很突然地,Robin自告奮勇要帶著DV去小樽運河拍夜景,
在房裡試了一下,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站在門口跟我說:「我去把小樽的夜景拍回來給大家看!」
(哇塞....怎麼突然這麼貼心懂事?.........)
一個小時後,一個鼻子被凍的通紅的男人回到房裡,
很驕傲的告訴我外面有多冷清,運河有多暗,燒烤屋裡根本沒客人....
我忍不住爆笑,罵了他一句神經病。
如果你也想知道小樽運河的夜晚到底是什麼樣子,
那就來我家看吧.....
將近三十分鐘的片子,全是一片黑,和一個男人的自言自語,
你只要一想到這是在攝氏5度C的低溫下拍出來的作品,
你也會想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