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上午預定的行程,是從旅館一路往南走,
先到北海道廳舊址參觀,再走到大通公園吃烤玉米,
最後要去觀光客必到的狸小路品嘗Robin同事大力推薦的『一風堂拉麵』。

天很冷,大概除了Robin不畏風寒之外,
我和baby已經把自己包得跟企鵝一樣腫。
尤其是我穿了雪衣,再挺著一個大肚子,
很多時候真的是連轉身都會累...

北海道廳建於1881年,距離我們住的飯店只有兩條街的距離,
大老遠,就可以見到扶疏綠意,和磚紅色的美麗建築物。
這裡又叫做『赤煉瓦』,也就是紅磚瓦的意思,
它總共使用了大約250萬片紅磚瓦,
以美國麻省議會廳為參考,現代的巴洛克風格,
是北海道開拓時流傳至今的建築。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大群觀光客聚集在此拍照,
幸好,他們似乎都是旅行團的團客,時間一到就離開,
像我和Robin這種散客在這時節不多,中國人又更少了,
混雜在一堆日本家庭之中,若是不開口說話,我們並不突兀,
baby一路追著雁鴨(不知道名字,只知道是候鳥),
從水邊追到了草坪上,臉凍得紅通通的,就更像北國的小孩了!


再一路往南走,走過美術館,走過日本的7-11,
頂著風前進,明知道到大通公園只需要四個路口,卻走得筋疲力竭。
此時的札幌市大約是11度C,因為乾冷,一開始還不覺得難受,
可是越是在戶外活動,越是覺得臉部的水分迅速地在流失,
當冷風迎面刮過來的時候,立刻緊繃到有些細細的疼。
我們大人還可以忍受,可是baby不到五分鐘就開始說她的臉好痛,
可能因為還伴隨著一點點癢,她還拿起袖子猛擦臉,
才沒一下子功夫,左邊臉頰完全變成血紅色,
右邊稍微好一些........只集中在右臉的下半部,看起來仍是很可怕......
好不容易到大通公園,找到一個逆風又可以看到噴水池、鴿子的長椅,
我買了兩支烤玉米,大家取暖,休息一下。


大通公園的地標,其實是一座高達90.38公尺的札幌電視塔,
據說也是觀光客必拍的大景點。
可是天好冷,我們一家人真的是只想窩在椅子上啃熱呼呼的玉米,
(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好甜喔~~~~~甜到跟假的一樣!這不是蔬菜,是水果吧!!)
沒有人願意再多走幾步路,繞過樹林去拍那座電視塔,
所以,這座地標就留在我們的旅遊手冊上吧!
我拿相機隨便拍拍這個「聖恩無彊」的噴水池充數,
時間和體力,應該花在用味蕾記住這金黃色玉米的好滋味......


狸小路的重頭戲,一風堂拉麵!

這裡是要排隊的喔~~~
而且不是觀光客在排,吃飯時間,都是很純粹的日本家庭坐在門口等待用餐,
我們坐在其中用中文聊著天,感覺上自己很像是旅遊達人,
切入了當地最精華的料理食堂.....

拉麵一上來,沒人要說話,悉哩呼嚕,一整碗的拉麵,誰也不願意分給誰,
等到我和Robin都吃完了,才在爭論著到底哪種口味比較好...
(當然沒有定論呀!我們誰也沒吃到誰的,光說自己的好吃,
唯一吃到兩種口味的只有baby,問她,說都好吃.....)
Robin吃完還堅持要拍空空的碗底,說是要拿相片給公司同事看,
證明自己真的有來吃過.......
蠻丟臉的,很多人都側頭過來看他為什麼要拍個大碗公,
但反正我們是觀光客,很難再來了,
土一些又何妨~~


吃完拉麵,我們承諾過baby一天要給她一支冰淇淋,
拐個彎回到狸小路商店街上,我們坐在路邊舔著北海道最美味、最平價的甜點。
突然,發現我們正前方這間『正福屋』生意好好,
規模雖小,可是走過的人們都會駐足買雞蛋糕。
我研究價錢,一個日幣10元,十個105元,這是不是有點沒道理?....
才在想,Robin已經跑去買一包了,
咬一口看看....真的是好吃呀...........
折合成台幣,其實和台灣路邊的雞蛋糕價錢差不多,
可是我手上的這一個,咬下去顯然扎實許多,
不見到氣孔,只有綿密和濃郁的蛋香,
明明吃完一大碗公的拉麵和一支冰淇淋了,
我和baby還是硬把它塞進胃袋裡....喔....我真愛這樣安排的午餐哪!


↑在狸小路買的ROYCE生巧克力和馬油。baby的臉已經乾到擦乳液也沒效果的地步,因此我們決定買雜誌上推薦的馬油來試試,果然,北海道的乾冷,就要用當地的特產品才能對付,馬油不只讓baby的臉瞬間好上許多,就連我小腿和手肘因為太乾而起的小皮屑也治癒了。


晚上的重頭戲,要去吃螃蟹囉!

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請司機載我們到雜誌上推薦的『蝦蟹合戰』餐廳。
我強烈的懷疑,日本難道是沒有門牌號碼的嗎?
我們和司機用英文艱難地溝通半天,勉強了解到他只能載我們到街口,
至於餐廳在哪一棟大樓裡,我們得自己去找。
Robin拿雜誌一再研究,
這才發現每一家的地址,
真的只有標出「南四條西五丁目」、或是「南三條西四丁目」的哪一棟大樓,
不像台灣有確切的幾巷幾號。
我們被司機放在十字路口,幸好,情況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糟,
整個南四條兩旁全部都是海鮮店和居酒屋,
每一棟大樓的每一層樓,幾乎都是各式各樣的餐廳招牌,
虧我們還在飯店裡好不容易才選定了『蝦蟹合戰』,
在這裡,多的是更大、更金碧輝煌的螃蟹專賣店!
我們找到正對面,有支超級大螃蟹當作招牌的『蟹將軍』用餐,
等待帶位的時間,已經對池子內一隻又一隻的鱈場蟹(就是帝王蟹啦!)流口水,
被帶到二樓榻榻米區,豪邁地把火烤和火鍋各點一份,
看到穿著和服的服務生送上幾乎半隻的螃蟹上來,
滿意到說不出話來,大家看相片吧......


↑室內溫度有27度吧......baby已經脫到剩下內衣,可憐了我的孕婦裝都是連身款式不能脫,邊吃火鍋,汗也一邊流.........

baby在台灣時,幾乎已經兩個月不吃肉,
我的意思是不去咀嚼所有的肉類,只願意喝一點肉湯。
結果到了北海道,吃素?有嗎?
Robin一把螃蟹腳烤好,先送到我的盤子上孝敬老婆,
結果baby已經哇哇大叫,等不急要自己拿來吃,
呼嚕呼嚕,就吃完一隻蟹腳,
還沒完全吞下肚,就急著喊「還要!還要!」。
(我很確定我之前根本也沒有讓她餓到!)
Robin知道我愛螃蟹,幾乎把他的份都讓給我了,
可是,我還得把我的份讓出三分之一給baby,
我很難過的想著,現在都這樣了,將來如果小QQ也要跟我搶螃蟹,
那我還吃什麼.............................

鱈場蟹真的很美味,
這樣一頓晚餐,花了我們日幣11040。
跟台灣比起來當然是不貴,可是我有一點不滿意,
從頭到尾,廚房只負責把切好的螃蟹和食材送上來,
我們自己煮,自己烤,完全沒有見到廚師的手藝,
(印象中廚師好像只有料理一盤燒賣...)
這樣算來,應該是很貴吧!?......

(事實證明,第三天去了小樽,鱈場蟹一整隻日幣9800,還可以幫你烤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