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an Jose回來就說著要去日本,
說著說著,也過了一年了。
本來就說好了,要在懷第二胎中期的時候找時間出發,
如果時間搭的好,還可以趕在baby兩歲之前去,
那就省了一點旅費........
不過肚子不爭氣,硬是拖到baby過兩歲了,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付了機票錢,出門去玩囉!

日本那麼大,我和Robin早就在討論要去哪個地方,
我仍記得當時他用很絕對的口氣推翻了我去北海道的提議...

「北海道??我根本不知道去那裡可以幹什麼!」

Robin很喜歡舊東西,
對京都的『慢』與『舊』心神嚮往已久,
我沒有什麼異議,六月確定懷孕後就開始訂書研究京都自由行,
結果到了八九月,
他大老爺碰上了之前在日本北海道大學唸書的同事,
聽人家說著說著,回家就改變心意,嘰嘰咕咕說了好多....

「總之,同事說北海道很漂亮耶...
她可以幫我們推薦好店和路線,我們去吃螃蟹吧!」

豬頭...這不是我之前在遊說你的嗎?
我說的你都不要,聽別人說你就心癢癢的!?....
我心裡面這些罵他的話到底說出口沒有,我自己也忘了,
反正,我快快樂樂地去找旅行社,
一天到晚教baby「螃蟹、卡嚓!螃蟹、卡嚓!」,
瘋狂血拼現在能買得到的秋冬裝,
準備去北海道囉~~~~~~


其實...baby出生兩個月時,
我就已經上網訂購了兩件滑雪裝......
當時大概是瘋了,覺得我們這麼愛上合歡山,一定要幫baby禦寒,
千辛萬苦找到滑雪裝,
很擔心以後買不到,所以一歲和兩歲的尺寸各買一件....
小的那件,我們去年五月和表姊上合歡山時穿過一次,
大的這一件在衣櫃裡藏了這麼久,
終於也輪到它出場了!
所以,以後不要再笑我愛亂買東西了,
我所有做的決定都是深思熟慮的,都有我的道理,
YAHOO的氣象預報北海道最近最低溫可以到攝氏1度C,
我忍不住稱讚自己,這滑雪裝真是準備得太好了呀~~~~~

註.上禮拜試穿這件衣服,baby裡面是光溜溜的,
可是穿這個真的很好玩,我一時興起,叫baby表演跌倒,
結果她當真很用力地往前一仆,趴在地上跟我說:
「媽媽~~不會痛捏~~~~~」
接下來那五分鐘,就一直在房間裡玩著這個遊戲,
後來一聲尖叫,哭著叫我脫掉,
原來裡面全身溼透透,而且皮膚表面高溫,熱到她快中暑....
哈!我們去小樽運河旁再來玩一次這遊戲吧!



翻出這幾張舊相片。
這是去年從San Jose要搬回台灣時,旅館飯店內像被戰火轟炸過的模樣,
當時我不管在收什麼東西,baby都一定要爬進去再check一下,
有一次我不知道她在紙箱裡面,看都沒看就把大外套扔進去,
完全遮住她以後,竟然叫也不叫,就在裡面安靜地等我去救她...
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她在那裡,
衣服一件一件丟進去,直到重到她承受不了了,
才「哇----」一聲在紙箱裡悶悶地哭。

再對照起現在坐在行李箱旁,baby的模樣,
人是會進化的,
過了爬行期,突然之間就懂事的可怕!
這次我打包行李,她就不會再要求進去了,
很認真地坐在旁邊看,偶爾「咚咚咚」地跑去自己的櫃子拿衣服,
說她要帶那件去吃螃蟹......
拜託...北海道很冷,長榮航空有寄mail說星期六那天只會有7~11度C,好嗎?
快快把這件露背裝放回去......ㄟ!不是把行李內的毛衣都搬走!回來!....

光是行李就取捨好久,
厚的、薄的、相機還是DV?、要不要帶NB?....
到今天終於大致抵定,滿滿的一箱,就交給Robin去拖了。
要去一個陌生的國家,去見識不同的民情文化,光用想的就好興奮,
YA~~日本,我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