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口中的「哎唷」小姐已經長大,
露出細長的五官,跟她爸爸長的越來越像....

每一次我叫璦璦,都會想起她美麗的名字---「關璦」。

早在baby仍乖乖待我肚子裡的時候,
我和Robin說好了要生兩個小孩,一個叫做「沈靜」,一個叫做「沈默」。
雖然有人替我擔心,這樣小孩將來拙於言詞該怎麼辦?
可我和Robin心裡想:我們兩個都這麼愛講話,生個文靜的小孩也不錯...
就這麼一廂情願地,拼命叫自己的肚子「沈靜」、「沈靜」。

生下baby之後,做爸爸的開始研究姓名學,
還四處問人該注意什麼。
這時候阻力就出現了!
開始有人耳提面命萬萬不可,說這樣天地人三命格裡會少了一格,
對小孩的未來會有哇拉哇拉..等等影響,
說到最後,Robin也屈服了,
眼看報戶口的期限在即,開始遊說我把baby的名字起成三個字,
兩人這才匆匆忙忙翻字典,
配合筆劃數挑個好聽有深意的好名。
印象中,一直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夫妻倆還沒有共識,
第二天早上,Robin起床後很果斷地、以戶長的身分發表談話:

「好啦!我給妳一張股票,妳不要再堅持叫baby序曈,就用我取的名字啦!」

然後,他就去報戶口了。

.....................................

(OS:叫做沈序曈很好聽呀~~~~~~~~)


可是璦璦的爸爸很有趣,
他本身在大陸工作,週遭有太多人都起單名,
加上他姓「關」,把小孩取做關愛、關心、關懷...等等諧音都很美,
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反對,勇敢地把小璦璦取名,
看得我好生羨慕呀............
響亮又有含意的名字,意境比我家這個「軍營」高雅太多了!
每次想到關小璦,我都會哀怨地望向Robin,
幽幽嘆一句:「人家都可以.........................」




肚子裡的老二也是個女孩,
這次我學乖了,
首先,
先把乳名取好,就叫做「小QQ」,
(我們之所以叫baby做baby,就是因為出生後名字不確定,不小心叫慣的。)
再來,
我已經放棄為小孩起單名了,
「沈靜」都不能叫做「沈靜」了,平空冒出個「沈默」也沒什麼意思,
既然確定要叫做三個字,
到時候再配合生辰八字套筆劃數即可,
一個月的時間好好想,總可以讓我們找出大家都滿意的名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