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破了

baby把一樓小交誼聽的燈罩打破了!

打破的瞬間,我真的想尖叫。(ㄟ?我有叫出來嗎?)
我一直覺得,這種事應該是哪家的笨兒子做出來的,
怎麼會發生在baby身上呢??
可是當時我正轉頭和鄰居說話,真實過程已不可考,
我們聽到聲響時,baby就站在原本檯燈的位置,
手還舉在半空中,檯燈已躺在地上,和燈罩分離......
很明顯,應該是baby用手撥到的。

我很緊張,管理員、鄰居媽媽、主委都過來討論要怎麼辦,
大多數人都叫我想辦法買張紙自己糊個燈罩就算了,
(拜託.......我又不是美術老師............)
可是我們都不專業,後來還是決定找附近的燈飾店問個價錢。
突然,鄰居媽媽提醒我,
「妳女兒好像嚇到了耶....」
baby一直站在原地面無表情,也不敢動,
還不太能確定自己會不會被罵,
我趕緊摟著她拍一拍:「好啦,沒關係啦,媽媽來處理.....」

才說完,她整個表情立刻活過來,
慢慢走向另一個有鋼琴的交誼廳,說:
「喔.....沒關係喔........媽媽再買一個新的就好了!」
開心去玩了。

真想再把她叫回來罵一頓.............

PS.後來想起,我媽曾經說過,我幼稚園時為了趕娃娃車而掉了小帽子,
有阿姨在後面喊:「小胖呀~~回來拿帽子呀~~~~」
我很帥的轉過頭去:「算了,我不要了!我叫我媽再買個新的~~~~~」

PS.所以,我也沒臉罵baby了.........


二、很貴

新的燈罩,價值$1000大洋.......





三、新髮型

很多人問我,baby的瀏海是不是我剪的?

怎麼說......一開始,那是Robin的大姐剪的,
大姐在斗南開了一家髮型工作室,
我已經受不了每天要出門前,為了幫baby綁頭髮追著她跑,
回去跟大姊說,大姐拿出剪刀俐落地剪到眉毛附近,
那時候,真的很好看。
趁著大姐去買便當,我想了又想,
回台中後我沒有這麼利的剪刀,
剪個頭髮又這麼麻煩,得出動那麼多人幫忙哄,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再剪短一點!

我找出大姐的刀子,抓過baby再剪一次,
一下手,就剪歪了,斜斜地往中間去,
為了彌補過錯,我努力向上修正,
越剪越短、越剪越短......
等我大功告成時,baby的頭髮長度,正好是最爆笑的妹妹頭。
Robin從來不說老婆不是的,
努力誇讚著:「好可愛!妳現在是日本小娃娃捏.......」
我暗暗向Robin投去感激的眼神,
對嘛~~以後我們口徑一致,說這是最可愛的髮型,
久了,就真的可愛了嘛...........


四、水里夜市

我回水里,都會刻意挑星期四,
晚上才會趕得上水里夜市。

水里夜市很熱鬧,
不是攤販多,是人很多,
小地方嘛......平時沒什麼好逛的,捱到星期四,出來放風一下.....
採辦點便宜小物,順道點份牛排,
帶小孩去做30元不限時間的旋轉火車。
手裡若可以再拿枝棉花糖或是霜淇淋,就是無比的幸福了。

我很喜歡逛夜市,
尤其是生了小孩之後,晚上關在家裡,對我而言好痛苦。
我不喜歡baby看電視,所以都會帶到遊戲房想辦法做些小活動,
久了,也是會煩會累的。
如果去逛夜市,時間很快就會被打發掉了。
吃個牛排,享受一下餐後的養樂多,
baby一不耐煩,我媽就抱去坐旋轉火車,
然後東看看西買買,
回到家後擦個身體,喝喝水刷刷牙,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躺在床上,也無需再準備床邊故事,
我會帶她一件一件回味剛剛在夜市看到的人事物,
baby一再要求「再說一次、再說一次...」
說到個第八九次,她就偷偷打哈欠了。Oh,ya~~~~~

哎....如果台中家裡附近也可以有這般可以吃喝玩樂的夜市,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