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水里往魚池方向,過了大觀電廠之後,
就要留意石觀音吊橋了。

這裡是在地人私房的烤肉勝地,
一進入夏天,週末這裡就會瀰漫著烤肉香,
管它日頭赤炎炎,擋不了大家戲水的衝勁,
別說停車坪被車子佔滿了,
就連道路兩旁都一路蔓延著車陣,
拎著冰筒、卡氏爐、還有各式各樣的戲水裝備,
扶老攜幼倒陣來烤肉嚕!



星期六,我跟Robin帶著早餐、baby、和Vickycky,
想趁太陽還不那麼猛烈時到石觀音野餐。
Vicky是我家的台灣土狗,
兩年前,我到懷孕末期就把牠送到水里請我媽幫忙養,
之後因為一些問題就一直沒帶牠回台中。
其實牠以前在台中時是一隻膽小鬼,
結果牠這兩年來在水里也交到不少好朋友,
膽子也大了很多,
忠心護主,(當然,現在是護著我媽媽了....)
每天以追逐郵差、對路人咆哮為樂,
三不五時還會去咬擅自就來按我家門鈴的客人,
讓我媽直誇牠是隻有用的好狗......

這隻『好狗』最喜歡玩水,
不用人教,玩到水深處,自動變成狗爬式繼續游去。
我們這次帶牠去,
牠很自動地就先把身體泡在水裡頭纳納涼,
這可看傻了baby!
嘴巴張得大大的,第一次瞧見狗狗戲水的模樣,
讓她很難得地也躍躍欲試,肯讓爸爸帶她去泡腳,
而且這一泡這不肯起來,
讓我在岸邊只能拍拍照、抓抓魚為樂。


↑看的清楚小小的魚苗嗎??

溪邊都是這種小魚,
就在我腳邊游過來、游過去,
我猜它們應該是剛出生不久,根本還不怕人,
手下去一撈,掌心就是兩三隻。
這種魚我們以前抓過,
後來放在同事秀華班上的魚缸裡養著,
一個暑假後我再去看,
已經長大八公分大小,而且把秀華魚缸裡原本的孔雀魚吃光光,
驍勇善戰,果然是野溪裡的好英雄!
我本來也想抓幾隻,
可是想到這段往事.........ㄜ......
....Robin把魚缸視為財庫.........你們還是別跟我回家吧!........


玩不到半小時,我已經被太陽曬昏了......
趕快叫Robin和baby別玩了,
但是來不及了,baby已經變成小黑炭,
全身濕搭搭,無辜地看著我....
可我沒有細心到幫大家再帶一套換洗衣物,
Robin還可以叫他忍著,
可是baby一上岸就快哭出來了,
我只好把她全身脫光光,
就穿個乾淨尿布回家....

好啦好啦!
我以後會記得啦!
下次要玩水,我會做好萬全準備,
你們就去痛痛快快地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