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狠下心買了個新的鏡頭。
我原本D50 kit組的鏡頭已在六月初時以二手價賣出,
所以這一陣子以來都是用小相機拍攝,
不過從單眼回復到普通的數位相機讓我很不習慣,
baby跑來跑去,我的鏡頭根本抓不住她,
很多精采的畫面全都糊掉了。
在網路上查了很久,相中一顆Nikon的鏡頭,
買回來後發現,鏡頭是升級了,可是我的技巧顯然沒有跟上,
以前相機有很多功能都搞不清楚,現在非得用上了,
但網路上那些專業術語全都看不懂........
哎呀!問題很大!
找個大師求救吧.....

其實今天要找人求救時,我心裡浮現的第一人選是老蘇。
如果大家看過之前去『綠營牧場』我和baby的合照,
那就是他的作品。
老蘇已經不只一次告訴我----他的拍照技巧真的很棒....
而且他家離我這裡超近的,不去找他會有一種暴殄天物的罪惡感,
可是他家老婆大人最近回台灣了,加上學生畢業了,
人很難找,不知都躲到哪裡消遙去!?
幸好幸好,還有一位楊大俠在,
雖然路程遠一些,但我還是急急帶著baby和新鏡頭往大里奔去了。


很糗。

我的技術爛到什麼程度呢?
就是連光圈要在哪裡調都不知道。
(大家應該也驚訝,我從來不用光圈,居然也可以拍了一年半了....)
楊大俠一邊示範,我一邊抄筆記,
抄呀寫呀才發現這些在高中物理好像都學過。
搞清楚這些,趁著天色未暗,帶baby去對面中學試拍...
嗯....學會調光圈之後,效果果然是更好了...................
只要baby再配合一點,我們就可以拍整套寫真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