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下了幾天大雨之後,台中就是高溫炎熱的天氣。

書上說:光是補充鈣質仍是不夠,維生素D可以提升鈣的利用效率。
而獲得維生素D最好的方法是經由日曬在身體合成,
一週需二~三次,每次十五分鐘......

嗯,這就是我最近在忙的事。
每天上午八九點時,太陽夠烈,卻又不是灼人的疼,
我和baby擦好防曬乳,從家裡走到大約400公尺遠的7-11,
就算沒有什麼要買的,也會讓baby拿一瓶養樂多再慢慢走回家。

baby會走會跑,我原本的算盤打得容易,
卻沒有料到因為天氣一熱,她大小姐不太爽,
尤其是要從家裡出發的這一段,
沒有樹蔭,不走!
路上沒有螞蟻可看,不走!
小鳥飛走了,不走!
迎面有長相稍微凶惡一點的人走來,她也不肯走!
所以她大約走個三五步路就要開始用哭音嚷著:「抱抱~」、「抱抱~」
連哄帶騙,好不容易走過公園,
再沒有適時抱抱她,她就要尖叫抓狂了。
所以一個禮拜下來,不只大樓管理員認清了她笑容後面那潑辣刺耳的哭聲,
就連公園旁邊,中華電信大樓停車場的警衛伯伯也都認識她了,
只是辛苦了那兩個輪班的警衛伯伯,沒有機會見到baby撒嬌俏麗的模樣,
只能在上午九點坐在警衛亭裡收看小孩跺腳、哭鬧、抱住媽媽大腿狂哭的戲碼,
再殷殷切切地探出頭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過了中華電信的範圍,7-11就在咫尺了。
因為要過馬路,我也終於認命抱著baby走這一段路,
我把一個小火爐抱在胸前,兩個人的汗水邊走邊滴,
儘管每天都要重複這一遍,但baby始終堅持就是要哭到這裡才肯停。
我幾乎要小跑步到7-11吹冷氣,
「叮咚!」門一開,baby壓根兒忘記剛剛是誰哭得那麼慘,
甜甜地向櫃檯熟識的年輕店員大聲喊著「姊姊~~~~」,尾音還上揚咧!?
再一路跑到冷藏櫃前嚷嚷:「媽媽,多多!」,
小罐子冰冰涼涼地拿在手上不肯放,
咧嘴一笑,又是個甜姐兒了。

回家這段路好走多了。
baby邊走邊喝,還會哼哼哈哈唱點歌,
回程除非要過馬路,不然都不需要抱她,
我也就樂得也挑瓶紅心芭樂汁或Dr.Coffee之類的飲料消暑。
回到家裡,我們兩個已經滿臉紅通通了,
維生素D補充夠了嗎??
我再努力一個禮拜,baby若都沒有長高,我也不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