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有人好奇我的生活,
部落格裡許多去遊玩的文章,好像一切輕鬆如意,
這版主一定是每天睡到早上十點半,起來悠閒吃早餐,
帶小孩去百貨公司吹冷氣,晚上再跟老公逛逛夜市吃宵夜....
我必須老實承認,在去年去美國之前,我和baby的確是過著這樣的日子,
可是回國之後調了時差,加上baby長大了,精神體力特好,
最近她睡醒的時間是早上六點整,起床第一件事是想盡辦法把媽媽我挖起床,
從此我帶小孩就不只是哄她睡覺和煮副食品而已,
而是要花好多的心力跟她奮戰.....

以前教書時,最麻煩的就是期末考之後,學生仍要上學的日子,
所有課程都已經上完了,沒有教材,老師得自行設計一天七堂課的活動....。
我覺得帶小孩就跟那情形很像,
沒有制式的教材和上課時間,的確是讓人很開心的,
可是我每天從早上睜開眼睛開始,就要不停地安排活動,
小從去哪家早餐店學付錢和禮儀,大到配合雜誌內容讓baby實際操作,
三不五時突發的狀況,還有baby當天的心情轉折,
我不只是生理上的勞累,還有精神上--被一個小小孩剝奪整個生活--的疲憊,
只有當她睡覺時,才可以偷一點時間上網哈拉或亂買東西。
聽我這麼一形容,
我親愛的好同學們、好同事們、以及躲在電腦後不曾謀面的網友們,
你們心理有沒有好過一些??


唉唷!我本來是要分享一下我跟baby快樂的小活動,
怎麼被這引言弄得好像很悲苦似的....

回國後我幫baby訂了一份信誼出版社的『小太陽』雜誌,
訂閱第一季時覺得它內容太艱澀無趣,baby根本不喜歡看,
第二季開始它修正了DVD的內容,也可能是baby比較大了,
開始很迅速地學會課本和DVD裡的東西,
我也樂得配合內容讓它實際演練。
它前二個月那期的主要活動是讓小朋友種花,
當時家裡暫時不打算添些新的植栽,我只有帶她去公園看伯伯修剪花木,
而這幾天陽台上的花草有些枯死了,有些則是莖承受不了太茂盛的枝葉而倒下,
今天中午baby午睡醒,我便帶她去向上花市買些新的花。

我是習慣去『大菩提』買花。
我很摳,喜歡挑選一盆$10的當季小花,
每一種拿個三四盆,總價絕對不能超過$100,
回家移植在長形花盆裡,熱熱鬧鬧就是一隅好風景。
今天我讓baby在花巷中穿梭,讓她自己挑選喜歡的花朵,
她煞有其事地比著「這個。」、「不要!」,
跟她討價還價的結果,她選了夏墐、圓仔花、和九層塔........
好吧!我完全尊重妳的選擇!
年輕男店員幫我結帳,很夠意思地給我些折扣,我拿了找回的$20笑得合不攏嘴,
嘿!baby,我們還可以買兩顆水煎包咧!


回家中花的過程當然是一片慘。
不只baby搗蛋,連我家兩隻貓都湊過來啃夏墐的葉子,
陽台窗戶一打開,小土屑和葉片從客廳吹到廚房,
為了種一盆花,整個家亂透了!
當我好不容易清好地板,發現baby拿了工具箱的小剪刀狂剪長春藤的葉子,
好不容易騙回剪刀,兩隻貓又愛上了九層塔,
我再把九層塔歸回原位時,
貓咪已經探出半個身體對著七樓下方的小汽車露出瘋狂眼神...

當baby終於懂得何謂『種花』時,
我真想把頭拿去撞牆,問自己幹麻沒事找事做?.....


好了,晚上十點了,家裡又回復寧靜了。
小baby和Robin睡到打呼嚕,兩隻貓瘋了一天,覓了好位置睡到翻肚,
我再把新種的花調整位置,
好讓明早的太陽能夠直接曬到花苞上。
我今晚不打算那麼早睡,
想趁沒有人打擾的時候,想想明天的活動。
這就是我的生活,很平凡,很簡單,
而且永遠在做體力和腦力的激盪。

你還是覺得我很閒嗎?

不,當全職媽媽真是累死人了,(我還沒寫到邊顧小孩邊做家事的苦處呢!)
我只是很樂在其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