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吃飯皇帝大

我愛吃,重視吃。吃到一頓好的,就可以滿意好幾天。

最近為了這個民生問題很苦惱。
即便是查了食譜,有我不吃的食材不做,費時費工的不做,
因此我每個禮拜上市場買同樣的青花菜、菠菜、白蘿蔔、和一盒現包的水餃,
再去魚攤買相同的黃魚和鱸魚,
回來後扔進冰箱,一點兒都沒有想煮的慾望。

這附近所有的小吃攤也吃膩了。
我家這邊雖然離美術館綠園道不遠,可是baby的睡覺時間都是大家的用餐時間,
兩點後各家特色餐廳大概只推出下午茶。
所以長久以來,我只有幾家2:30不休息的小麵攤可以選擇,
現在看到燙青菜、和隔間肉湯都會忍不住反胃。
如果我最近有瘦了那麼一丁點兒,都是因為沒吃滷肉飯的緣故。

過年前,公館路上開了一家「水禾唐」,是我和baby步行即可的路程,
可是看它人潮沒有很多,也就一直沒興趣走進去。
前幾天看它門口多了個小黑板,推出99元的商業午餐,
我算了算,麵攤的滷肉飯、小菜、和一碗湯大約就是六七十塊,
才多出30元,我就可以另外享有飲料和甜點,
這對嗜甜的我相當有吸引力。
終於走進去點菜 ,它標榜的是阿嬤的私房菜,灶腳裡真的是位阿桑認真掌廚,
我的香酥炸雞腿外脆內軟,而且口味真的跟以前阿媽做的炸肉好像!!
配菜共有三樣,還有一碗熱湯、一杯冰鎮酸梅、還有份芋頭西米露,
看起來雖然普通,可是口味家常,也不會過鹹,
重點是:煮得比我好吃太多了…………..

家附近終於開了一家像樣的店,我得多多捧場,
把它們留住才行!!


二、貼貼樂

上次去丁丁藥局買尿布時,順手買了一本日本的貼紙書,
每一頁的貼紙都是一個主題,
讓小孩把貼紙取下來之後,到空白頁自己組合成動物園、蛋糕店...等。
baby對它愛不釋手,有了它,起碼可以打發半小時,
自己拿起來貼貼、摸摸、對成品一看再看,甚至都不要我插手幫忙。

有了貼貼紙的經驗,上禮拜住在水里,在菜市場裡買了靜電貼紙。
其實我們遊戲房之前就有貼小魔女Do Re Mi的靜電貼紙,
可是陽光太強,發現它顏色慢慢退去,幾乎都透明了,
想到baby已經會自己貼了,想安排個時間和baby一起動手。
我這次選定的主題是海底世界,大隻小隻的卡通魚游滿了玻璃,
有一半是baby貼的喔~~
尤其是她的小手正適合黏小泡泡,
讓媽媽抱在手上,很認真地一個一個完成,
很有主見,自己決定要黏在哪裡。
散落在玻璃上、胖嘟嘟的小魚兒,是我和baby快樂下午的證明。

這幾天都往返學校辦理留職停薪的瑣事,
很多同事遇著我,都鼓吹我快快回來上班,
小孩交給保母處理就好,沒有必要大費周章留職停薪陪她。
我笑笑,知道自己的個性,
教書真的太累,雖然四點下班後的時間都可以給家庭,
筋疲力盡的我,只會想要趕緊完成家事好好休息,
根本不會有時間好好體會生養小孩的快樂。
整天面對小孩當然會枯燥不耐煩,
可是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可以和baby有絕對良好的默契,共享生活中的小細節。
沒有回學校教書真的很可惜嗎?
我回頭看看玩耍的baby.....怎麼會!?這一切,都很快樂。


三、真實的生活

上禮拜,Robin悠悠地問我:

「人家的部落格,不是開書單就是在列菜單,妳的怎麼都是一堆遊記....」

他說完,又繼續轉回頭看他的股市分析,
沒有看見我在他身後翻了好幾個白眼。
我們結婚都已經三年多了,我的愛玩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有必要這麼特別說出來嗎??

我曾經試著要把作息列成一張日課表,
可是除了星期三去上英文課之外,我只是重複地家事間打轉。
擦地板、洗衣晾衣、資源回收、baby隨時製造的垃圾、吃一頓飯後的擦擦洗洗...
真實的生活,其實只是一筆繁瑣至極的流水帳,
要真列出,會讓人發現那還是一本爛帳!

和家人出去玩,就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了,
每一次的出遊,都乘載著我好多的期待。
只要可以稍微脫離生活的既定模式,哪怕只是回水里賴著吃睡,
都會覺得好開心!
因為很重視,所以變成我部落格的主題,這樣算來,有什麼好奇怪的!?

Robin,你老婆真的寫不出什麼有營養的,
你還是順著她本性,帶她出去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