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她小時候奉阿嬤之命往返於水里和埔里之間,
台汽都會在日月潭站停留15分鐘,
那時就知道日月潭有許多茶行,紅茶似乎小有名氣。
後來一陣子都沒聽說那裡還有沒有人在種茶,
直到去年起才又知道魚池郷在推廣阿薩姆紅茶。
正好勞動節Robin也有休假,我們就往日月潭去走走。

因為搞錯了大雁隧道和澀水社區的方向,
我們把車子轉向茶改場。
茶改場在水社碼頭附近的山頭上,站在看台上俯望日月潭,
近有茶園和涵碧樓,遠有德化社,雲霧散去後,還可以見到慈恩塔。
baby在車上睡著,我在車外拍些小花小草,
雖然近中午,但是不覺燠熱,
有山有水的地方,果真令人心曠神怡!





找到澀水社區,在阿滿姨庄腳菜用完菜之後,
我和我媽一直想找個地方喝喝紅茶或咖啡,感受一下日月潭的風情。
可是澀水社區是個民宿村,週二有營業的咖啡店不多(根本沒有),
我們轉往日月茶場,之前見過康健雜誌介紹,那裡有有機紅茶,
不過進去才知道他們現在只有賣茶葉,
紅茶則是已經沖好一壺一壺,讓參觀的人自己拿紙杯飲用。
我們喝著一杯又一杯的免費紅茶,研究牆上精美的罐裝茶葉,
即使我是不喝茶的,都忍不住買了些碎狀茶葉回家好沖奶茶。
這裡的紅茶包裝的如此美麗,
也許,裡面有魔法能夠重現日月潭的氤氳美景,
讓我回家沖泡時,化作滿室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