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露營,之後懶散了兩天,才把相片整理一下,這一看真有趣,怎麼我相機裡所有baby的畫面都是衣衫不整的呀??不是玩水時露出個大尿布,就是在帳棚內她大小姐自己扯亂頭髮脫了褲子上鏡頭,我看我還是先po上來後,再央請楊過或信有給我些漂亮相片吧!


我們這次去露營的行程如下:第一天上午十點水里集合→庄腳菜用餐→進營區搭營→玩水→傍晚煮火鍋→七點看螢火蟲第二天睡醒煮早餐→上蓮華池走步道→收營返水里用午餐→集集喝下午茶原本氣象說週末要下雨,我和Robin還緊張了一下,結果又說鋒面延後,所以那兩天是個大晴天。大晴天、大晴天、大晴天......,露營遇到下雨不好玩,可是遇到大晴天也很麻煩。我們第一天中午進營區,熱到根本不能搭營,拖到下午三四點才弄好帳棚,而第二天上午八點太陽露臉之後,我們又倉皇著快快收拾物品落跑,雙頰和脖子被曬得發疼。雖然熱,整個露營過程卻是好玩極了!溪邊找魚好玩、搭帳棚好玩、七手八腳煮東西好玩、baby和豬寶搶球好玩、孩子們在帳棚裡鑽進鑽出好玩、八點就被太陽曬到發昏好玩....。人對了, 一切就好玩了!


↑小溪旁就是油桐花,我們在溪邊等太陽下山,呆坐著泡泡水,靜看白色小花落入水面又沖到下游。用這種方式耗一下午還挺詩意的。


↑我們一共三頂帳棚,我那頂是最大的,是九二一地震時政府發給水里鄉民的,舊歸舊,陽春歸陽春,倒也跟我征戰好幾回。中間的是楊過一家睡的,配備很專業,還有新買的自動充氣睡墊和充氣枕,不像我和Robin,跑回水里把我媽的榻榻米睡墊都搬來了...。而最小那頂、跟楊過家並肩站著的,是信有睡的小帳棚。這是他第一次搭蒙古包喔!第一次,很刺激有趣吧!?


↑baby躺在睡墊上玩。睡墊不若彈簧床柔軟,可是baby每次都會忘記,大力的往後面一倒,然後「哇---」一聲哀叫。值得一提的是,那天晚上因為baby想睡了,我和Robin、小龍女、她家的小豬寶沒有去看螢火蟲,呆在營地哄小孩。baby睡去後,Robin帶我去溪邊看蝦子。原來白天這條小溪裡都是魚,蝦子都躲在落葉和石縫間睡覺,到了夜裡,用燈一照,小溪的底層散佈著大蝦小蝦,閃著亮晶晶地雙眼也對著我們瞧。青蛙在黑暗處大聲鳴叫,對岸的林間不知道是什麼生物,把草叢弄得窸窸窣窣地。春末夏初,山裡的夜晚好熱鬧。


我用一杯芒果冰沙,為這次露營畫下句點。坐在集集攔河堰上,我和楊過大俠檢討這次露營的缺失。因為魚雅筑營地很新,雖有著五星級的浴室和盥洗室,卻新到來不及種下足夠的樹,所以從上午八點得一路曬到下午三四點,大家無法在營地活動,就枉費了我們繳交給老闆一筆營地費和清潔費。所以下一次要露營,應該要找杉林溪或是武陵農場,涼涼的,吃火鍋才過癮,即使太陽曬了也不會熱到影響所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