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本來真的是要在台中休養生息的,
早起坐在三皇三家吃早餐,Robin突然冒出一句:

「想帶你們去遊個車河耶!」

好啊!有什麼問題。要開到哪裡去?

「去三義勝興那裡。」

嗯,這車河似乎遊的有些遠。可是Robin每年都對油桐花興致勃勃,做老婆的當然奉陪到底。所以不要再光說我愛玩了,其實都是我家老公約我的....


還沒有下三義交流道,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很久。原本以為這些車潮是要轉往大甲看媽祖,沒想到大家就是這樣一路塞到三義來,卡在連結西湖度假村和三義老街的天橋上動彈不得。車實在太多,我們被擠出通往勝興車站的小路,正愁著錯過路口而已呢!路旁居然有個小指示【↑勝興車站】,看來應該是有另一條小路可以通往山上去。走吧!我才不想跟著這堆車再一路塞上山哩!


一路上還真的都沒車.....

因為指示很清楚,我和Robin一點兒也不怕,頗有冒險犯難的快感。其實勝興車站就是位在山腰上,看樣子這條小路是繞道山的背面再拐彎出來。baby在汽座上睡到翻天了,Robin開著車穿梭在山林間,風一吹,油桐花就從樹上飄落下來,再來點浪漫的藍調音樂,我們都可以拍一段三菱 SAVRIN 的廣告了....


交通管制,我們得走大約一公里到勝興車站。一到火車站前,鼓陣和舞獅團蓄勢待發,原來呂秀蓮副總統來爲油桐花季剪綵開幕。〈難怪警察這麼多!難怪遊客這麼多!難怪表演團體這麼多!難怪穿白襯衫黑西裝褲戴墨鏡的男子這麼多!〉我們就近距離地看著「翔飛鼓陣」表演,咚!咚!咚!強而有力的節奏,baby看到不離開也不吃飯,坐在Robin的肩膀上,一激動起來就把爸爸的頭當鼓敲....ㄜ...還好她不要媽媽抱,要不然被拿來當成鼓來打的就是我.....



這是一次完全沒有計畫的旅行,結果,比上禮拜去墾丁好玩太多了!

baby在車上睡夠了,精神飽滿,像金鼎電池的小兔子玩個不停。車站附近都是吃食,純青草茶、草莓香腸、馬桶冰淇淋、客家板條、擂茶冷飲、控肉大腸.......我根本不擔心baby用餐問題,反正不吃就不吃,要是餓了,隨時都有小吃攤、飯館、茶店供應美食。〈心裡面忍不住又把悠活罵一遍...〉我們不免俗地去走走鐵軌枕木,還在山洞前拍了照片,熱到要溶化了,找家店喝擂茶,看著別人家的爸媽也是瘋狂幫小孩拍照。拿單眼相機的人很多,鏡頭一個比一個大支,Robin暗笑別人扛相機很辛苦,完全忘了我們之前也是其中之一。我們一家吹著風閒聊,春暖花開,真是人間好時節呀!

回家時,又是一段痛苦的塞車,大家吃飽喝足了,全匯集到山間小路擠著上一高。
旅行遇到塞車並不會影響我心情,真正會讓人心情不好的,是回家後和Robin量體重。站上去看完那數字,什麼旅行的快樂都沒有了。兩個人都不想說話了。

快樂週末結束了,星期一又得開始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