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對我的相機很不滿意,
不是拍出來效果不好,而是它實在是太大台了.........
除非真要專程出門去玩,拍些旅遊照片,
否則日常生活中我實在很難揹著它又帶著baby四處跑,
很多生活上一些有趣的小事,沒有相片搭配,我便寫得意興闌珊了。

上網搜尋許多熱門款、輕薄短小的相機,
原本鎖定NIKON的L10和富士的F31,
可是聽聽Robin意見後,
覺得用慣了數位單眼,我大概也很難用普通數位拍baby,
所以,還是讓我的NIKON COOLPIX 2500重出江湖吧~~~~


這款相機是我教書第二年買的,算一算也有五年歷史了,
不是我嫌它老,而是它的電池實在太不爭氣了,
花了一整晚充寶電之後,只能拍『十』張照片....
太誇張了...根本就是我拿出來開機、準備對準baby時,就會出現沒電的訊號,
趕緊胡亂拍個幾張,相機就輕輕「啪!」一聲,全然斷訊,再也無法開機,
這叫人怎麼拍呀~~~~
原本我是對買新電池這件事沒抱太大希望的,
畢竟電子產品日新月異,這款相機都沒人賣了,還會有電池嗎??
Robin慫恿我上拍賣找找,居然還有兩家在賣副廠電池,其中一家就在台中市,
不太放心,決定親自按照網頁上的地址去店家詢問。


武昌街198號...武昌街198號.....
Robin負責開車,我負責看門牌。
門牌是找到了,可是店門怎麼看都不像是商店,
一堆紙箱堆在門口,
騎樓下有張椅子,一男子坐著抽煙,
跟我想像中賣電子商品的差太多太多了!
要不是招牌掛著「網路取貨商店」,我真想叫Robin掉頭就走...

下車一問,這果然就是網路上的「小蘋果」數位,
除了有個破舊的架子上有掛些螢幕保護貼片之類的東西外,
裡面倒像是小型的辦公室,有個小姐負責接電話。

我怯怯地問:「小姐,我要買2500的電池....」

「一個嗎?」

不等我回答,她敲一敲電腦,轉頭「咚、咚、咚」跑上樓,
跑下來時,手上已經有我要的貨了。


好神奇,居然就在這麼一家怪怪的店裡,
把困擾我好久的問題解決,
讓我的舊相機從抽屜最底層翻身,又重新在陽光下喀擦喀擦地響。
帶去公園試拍,雖然沒有辦法像D50那樣快速地抓住baby表情,
可是放上電腦後的色澤仍是很好看,
(真不愧是 NIKON 呀~~當初沒白花錢買你!)
好吧!輕巧就好!
以後你就變成我包包裡的必備品,我們一起用相片寫日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