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村位在78號快速道路下古坑交流道的路邊,順著招牌轉到快速道路正下方的小徑,就可以見到長排的車陣、以及樹林間樸拙的農舍。


有baby之後,我出門用餐最怕室內局促的場地,baby只能困在兒童椅上,根本沒地方跑。雨村除了提供美味的庄腳菜之外,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屋外寬闊的草皮、小橋流水、住著大烏龜的池塘、還有一處不小的沙坑。

餐廳裡每張桌面都有一張雲林縣各鄉鎮的地名,以此編排桌號挺有意思的。我們選了一張名為「土庫」的大桌子,塞下滿滿六大兩小,開放式的設計,讓涼風可以輕易地從草皮上吹進來繞一圈,再輕巧地從另一側出去。空間夠大,溫度夠涼爽,重點是每一道菜都很好吃,baby安安分分地吃完一碗飯和一碗湯,快樂地讓阿嬤和姑姑們帶出去玩了!


Robin的小妹從生產後幾乎足不出戶,我們這趟回斗南,Robin就帶著她們母女倆四處走,順便幫三個月大的小嫒嫒拍寫真集。baby最近超級雞婆,人家在幫小嫒嫒蓋棉被擋風,她也要去湊一腳;嫒嫒要睡了,姑姑用推車幫著搖一搖,她就非得跟過去搶著拉推車....。其實她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摸摸碰碰,又使喚人帶她去玩沙子,一整天閒不下來。



都市裡,可以讓小孩這樣玩耍的用餐地點不多,這幾天觀光業盛行,鄉下地方多出不少這類型適合一家大小遊憩的餐廳。平時在台中我一人帶小孩,若不是去路邊攤抱著小孩吃滷肉飯,就只能外帶回家,自己劈哩啪拉快快吃完,然後又是劈哩啪拉搶救baby吃飽後亂玩的食物....。在雨村,baby東看看西看看,野外每一樣東西都勾起她好奇心,我也好不容易可以慢條斯理吃頓飯、跟大家聊聊天。真希望我家附近也可以有些這樣的店,帶小孩可以輕鬆些,我想台灣生育率就可以跟著提升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