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baby行大禮

我們家沒有第四台,除了數位電視的15個頻道之外,若是要看好看的,就得靠自己買DVD了。所以從baby出生到現在,她認識的卡通人物少的可憐,除了衣服上的Hello Kitty和Micky、Minnie之外,只有華視播出的哆拉A夢。而我們在家活動時,多半就是在遊戲房聽音樂玩玩具,不然就是讓她跟著我做做家事、追小貓玩,等到她真的沒事可做、胡鬧到一個程度了,我才會開DVD player放放巧連智或yoyo點點名。所以每次當我跟她說:「看yoyo!」、「看巧虎了!」,baby那種欣喜若狂的表情,就好像得到了一個多麼了不起的獎賞,手都不知道該往哪兒擺了,拍手踱步跳跳跳,巴不得讓我明白她有多開心!

最近baby學會了去按DVD player的按鍵,每次要播DVD,我跟她幾乎要打了起來。現在她看我要播DVD,除了在我旁邊又叫又跳之外,手就開始不安分地把所有按鍵不停亂按,還要搶著把光碟片放進去,我倆四隻手爭來爭去擋來擋去,每播一次,光碟片上就要多出好多道刮痕。非得弄到我要抓狂了,腦中那座火山瀕臨爆發,嘴巴打開準備罵人時,baby就會往後跳一步,九十度大鞠躬大聲說:

「謝謝!」

然後咚咚咚跑到沙發那邊坐好。

如此慎重大禮,火山自動熄滅,我也只好趕緊跳起來跟她一鞠躬說:「不客氣。」

這下子baby就會好樂,坐在沙發上繼續跟我鞠躬:「謝謝!」

我再說:「不客氣。」

「謝謝!」

「不客氣。」.......

你來我往十幾次,等到片頭音樂出現了才會結束。她乖乖看電視,我在旁邊摀著嘴笑。

嗯!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二、拜託嘛....

最近baby說話都會在語末加上一個「嘛」,原本的「抱抱」、「親親」、「這個」、「那個」多了語助詞之後變得好撒嬌,有時被她搞到很生氣了,聽到這樣的ㄋㄞ法氣也就消了。

昨天我在洗浴缸,baby照例又來湊熱鬧。在我旁邊鬧了好久,一下子要玩水,一下子要搶海綿,我跟她拒絕好一陣子,這小鬼突然安靜地跑出浴室,我正樂得沒有干擾可以趕快完成時,從我身後冒出一隻手,「碰!」一聲把一本我剛從網路書店收到的小說扔進濕答答的浴缸裡。我氣到尖叫,拋開海綿趕緊搶救那本丹‧布朗的「大騙局」,正想把她抓來打屁股時,她大小姐已經又去拿一本書,站在浴室前跟我說:

「再一次。」

什麼再一次!?妳過來讓我打十次還差不多!

「拜託嘛..........」

唉唷....這麼撒嬌喔....媽媽怎麼打得下去??過來過來..媽媽親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