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是沒有裝第四台的。
雖然我也愛看電視,可是總覺得事情太多,時間太少,
若再看電視下去,很多事都做不了,
所以從搬進這公寓起,我就沒有裝第四台。
後來數位頻道出現,Robin在家安裝以便看公視轉播王建民的球賽,
這15台已經給我無線樂趣,第四台對於我真的沒什麼用。

生了baby之後,我也是有想過該不該裝第四台讓baby看卡通,
後來知道其實好卡通不多,乾脆買DVD回家就好,
而且同事們一一告誡,小孩子喜歡的就是那幾部,
買再多,其實也就一直重複播那幾片,
大人看到都要吐了,小孩子還不膩。
所以我也就選了巧虎和baby einstein播著,
baby除了巧虎之外也不太認識什麼卡通人物,頂多就Hello Kitty了。

所以,在農曆年前若問baby有什麼偶像,那就只有巧虎和媽媽了!

農曆年時,baby一天到晚和貝貝廝混。
有天我注意到DVD旁有YOYO點點名的舞蹈教室,
因為媽媽自己好奇,所以就播給baby看,
這一看真不得了,太好看了!
難怪這節目小朋友會愛,
我眼前就是一堆像小仙女小精靈般的美麗大姊姊唱歌跳舞,
華麗的舞步,夢幻的服裝造型,
我頓時覺得小時候的公主情節被滿足了,
跟著電視唱歌跳舞,
貝貝、baby和我三人在客廳,很明顯的,只有我最high....

昨天逛家樂福,影音區裡醒目的YOYO點點名1~7集全部有。
因為沒看過幼幼台,這些歌名目錄於我無用,
抽了一集我看得順眼的封面買回家,
這兩天天冷,我正好和baby窩在家裡看電視,
才播兩遍,baby已經會抓著字尾跟著唱,手還會跟著比畫,
更可怕的是,進房睡覺前居然還翻出歌詞本,
看著裡面的哥哥姊姊們傻笑.....
〈就對著喵喵喵的劇照呵呵傻笑耶...這跟我當年迷小虎隊有得比......〉

我趁機問她:「你以後要不要去看哥哥姊姊他們唱歌跳舞?」

「要。」說還不夠,baby用力點頭以示認真。

如果現在問baby偶像是誰,
答案很清楚了....
不過YOYO那群水果昆蟲哥姊們算一算一共有十人,
我的名次一下子被擠到十名外,
還真感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